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与载人航天展“零距离”接触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1月20日09:13 黑龙江日报

  本报记者 丁宁

  19日,“飞向太空———中国载人航天之路”特别展刚开幕,就吸引了众多前来参观的航天爱好者。作为其中的一员,记者也同首批参观者一起到“航天展”现场走了一遭。“神五”返回舱格外抢眼

  在航天展上,刚一进门记者就被返回式卫星回收舱和火箭发动机实物所深深吸引。据工作人员介绍,我国目前已发射了14颗返回式卫星,而且回收成功率达到100%。展厅内展出的返回式卫星回收舱,就是其中一个成功回收的实物,而此次展出的裸露着的火箭发动机也是少有的实物再现。

  整个一楼展厅内,最为壮观的当属错落有致的火箭模型环绕下,与“神舟”五号飞船返回舱实物等大的复制品。在火红色展台的映衬下,这样一组场景不禁给人一种欲遨游太空的冲动和激情。

  参观者争过“神五”指挥瘾

  进入二楼的“神舟”五号模拟发射系统展厅,在工作人员的协助下,记者和身边的参观者一起过了把指挥瘾。这个模拟系统分别由9台计算机、投影屏幕和投影播放设备等组成。9台计算机前分别为0号总指挥、1号火箭指挥、2号飞船指挥、3号地勤指挥等指挥员位置,参观者坐在计算机前,通过计算机屏幕上的对话栏进行操作,指挥“神舟”五号倒计时发射。“5分钟准备、1分钟准备、10、9、8、7……1!发射!”

  当所有指挥员各自将命令都相继下达完毕后,计算机前的大屏幕上立刻出现了“神舟”五号飞向太空时震撼人心的真实场景,在展厅内音响的烘托下,每一个坐在模拟指挥台前的参观者都激动不已。航天食品吸引小学生

  在二楼的展厅内,陈列着航天食品“一口吃”的展台前吸引了很多小学生,一位叫肖扬的小男孩偷偷告诉记者:“我好想尝一尝这些航天食品呀!还想看看包装里面到底是什么样的?”而来自哈市大同小学二年级的李欣悦,则旁若无人地一直趴在展台旁往自己的本子上记着什么,记者走上前去一看才发现,这个有心计的小姑娘正在一一记下八种航天食品的名称。她对记者说:“回去自己要把今天的参观经历写到日记里。”

  由于二楼展厅内有航天员的舱内宇航服、面积为1200平方米的护航大伞等实物展品,所以第一次亲眼见到这些特殊展品的参观者都抓住这次与载人航天“零距离”接触的机会,凑近一些仔细瞧瞧,甚至还上前亲手摸摸。(生活报)?ā?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千万元爱心资助,免费治疗各种肝病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结识新网友,短信免费发,就来了了吧!
  春天的树枝,总有发芽的冲动。桃花摇曳,下雪天晴的日子里是谁在缠绵呵护着你?
  报名优惠:注册会计 英语口语 在职硕士、职称英语 少儿英语

【 新浪IVR语音业务开通 拨打125908586 听笑话/恐怖故事 1258685 结交帅哥/美女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浪精彩短信
两性学堂
你对她越温—柔—
她会爱你更狂野!
非常笑话
烦了累了?看笑话
——包治百病哦!
图片
铃声
·《手机》-来电
·[单 音] 财神到
·[和 弦] 步步高
铃声搜索


企 业 服 务


招商项目推介专题!
新栏目-我的创业故事
新浪企业邮箱免费试用
企业网上商机市场!


分 类 信 息
北交大MBA直通车(京)
没想到素食这么赚钱!
中医中药治愈糖尿病
纯水厂、净水器征加盟
2004年做什么最赚钱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每日2条,28元/月
原色地带--普通图片铃声,5元包月随意下载随心换. 
炫彩地带--彩图和弦铃声,10元包月下载,时尚又精彩
超级精彩
爆笑无比
小熊猫:女生不理我了。妈妈:她们不是老夸你墨镜酷吗…
每日2条,30元/月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