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探亲客流今日“井喷”部分列车票价明起下调(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1月20日09:33 武汉晚报
  图为春运截至昨日,武汉铁、公、空送客人数已突破400万人次,创历年送客人数之最。图为昨天,在武昌火车站中转的四川民工张发油,扛着抵工钱的棉被挤火车。(记者胡伟鸣摄)

  本报讯明天就是大年三十了。苦盼了数日等来单位放假的人们,按捺不住想家的心情,将集中在今天踏上到外地探亲的班车和航班,从而掀起今年节前武汉最后一个、也是最密集的一个客流高潮。

  来自铁路部门的消息:今日的火车票,除了广州方向稍有剩余外,到北京、福州、上海、成都、西安等地车票已被一抢而空,而卧铺格外紧俏。昨日,武昌、汉口站已发现了许多没买到车票、但要求上车补票“站回家”的旅客。今晚,由武昌、汉口两站发往北京、上海、广州、深圳、十堰等地的“夕发朝至”列车将全线爆满。湖北捷龙发往南京、合肥、苏州、扬州、上海等跨省高速班车也已告满。与此同时,省内及周边中短途客流迅速聚集。昨起,武昌火车站发往衡阳、长沙、郑州、襄樊等地的短途列车,都已出现与长途车一样座无虚席的“盛况”。同样的场景还出现在市内各大汽车站。在新华路、傅家坡等汽车站,前往沙市、天门、仙桃、大冶、黄冈等地的班车发车点前已排起了候车的长队。天河机场今天格外“火爆”。据来自南航的统计:18日起,从广州、北京、上海、厦门来汉航班客座率已达100%。南航湖北公司已在广州、深圳两条热线上安排每天10个班次,加班量超过正常航班数,仍供不应求。南航湖北公司预计,节前客流高峰会一直持续到大年三十。另悉,南航湖北公司从美国引进的B737—700型新飞机将于今日到武汉,全力驰援武汉春运。明起3天,部分列车票价下调

  明起,铁路客流大为减少,部分过汉旅客列车的票价将有短时下调,具体为:21日至23日间(农历除夕至正月初二)3天,部分列车票价下调10%(打9折)。具体车次附后:T6次南宁至北京西;

  T67次汉口至深圳;

  T88次贵阳至北京西;

  T95次武昌至深圳;T119次武昌至广州;

  T255次郑州至广州;K9次信阳至广州;

  K81次西安至广州;K158次湛江至北京西;

  1017次武昌至汕头;1561次武昌至湛江;

  1627次郑州至南宁;1647/6次重庆至厦门;

  2161次武昌至衡阳;2269次武昌至广州;

  2507次漯河至广州;T38次武昌至北京西;

  T78次汉口至北京西;T80次武昌至北京西;

  K121次武昌至上海;1585次汉口至温州;

  1616次汉口至合肥;2232次汉口至太原;

  T146次南昌至北京西;T501/2武昌至郑州;

  4754/5武昌至汉中列车。

  汉口车站提醒旅客:如果可能,节后旅客出行应尽量赶早,正月初二以前出行,不仅可以买到下浮的车票,还可以避开客流高峰,出行将更加便利。新华路汽车站可预订节后车票

  汉口新华路汽车客运站为方便节后民工外出打工,特开设预订节后车票业务,需要预订或预售节后返程车票的旅客,可拨打电话:8008806868(免费)、027—85725507、85806483、85710847和85792444咨询。

  省际主要班次方向有:浙江省的温州、乐清、椒江、宁波、杭州;江苏省的南通、扬州、苏州、无锡、常州、南京;广东省的广州、深圳以及上海市等。省内旅客也可以通过以上电话预订返程车票或直接到车站预购返程车票。

  在预售车票时,车站收取票价的30%作为保证金,保证金可以直接用现金缴纳,也可以采取电汇的方式。旅客缴纳保证金后,车站将开出兑换券,旅客必须在发车前5分钟换取车票,并缴清余款,否则车站不退还保证金。通过电话预订车票,无需缴纳保证金,但旅客必须在发车前6小时来站取票。

  (宋永鸿 孙红良 吴国翔 刘奎书 郭晖 张雄 丁顺杰)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千万元爱心资助,免费治疗各种肝病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结识新网友,短信免费发,就来了了吧!
  春天的树枝,总有发芽的冲动。桃花摇曳,下雪天晴的日子里是谁在缠绵呵护着你?
  报名优惠:注册会计 英语口语 在职硕士、职称英语 少儿英语

【 新浪IVR语音业务开通 拨打125908586 听笑话/恐怖故事 1258685 结交帅哥/美女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浪精彩短信
两性学堂
你对她越温—柔—
她会爱你更狂野!
非常笑话
烦了累了?看笑话
——包治百病哦!
图片
铃声
·《手机》-来电
·[单 音] 财神到
·[和 弦] 步步高
铃声搜索



情趣内衣
红运内衣
  • 危险曲线紧身衣
  • 温柔撩拨吊带裙
  • 佳能数码相机
  • EOS 10D专业相机
  • s50照相机
  • 市场最新动态
  • 免费注册上网经商
  • 千样数码精品
     (以上推荐一周有效)
  • 更多精品特卖>>
    每日2条,28元/月
    原色地带--普通图片铃声,5元包月随意下载随心换. 
    炫彩地带--彩图和弦铃声,10元包月下载,时尚又精彩
    超级精彩
    爆笑无比
    小熊猫:女生不理我了。妈妈:她们不是老夸你墨镜酷吗…
    每日2条,30元/月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