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2004年中考大纲专挖潜能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1月20日09:45 沈阳今报

  首席记者王远

  今报讯小升初、中考的方向会有哪些调整?今年超编的老师将何去何从?昨天,在教育振兴讨论大会上,沈阳市教育局局长李梦玲回答了这些问题。

  办学形式:公办民办“比翼双飞”

  变革一:推进办学主体多样化,特别是非义务教育阶段办学主题多样化。真正建立起公办学校和民办学校共同发展的新格局。

  措施:要完善学前教育。实现教育办园为骨干和示范,以社会力量办园为主体,家托为补充,公办民办相结合的办园格局。职业教育,将实行公有民办、民办公助、股份制办学的新模式,搞好两所职业民办公助或股份制办学的改革试点;加强校企合作。人事改革:能者上弱者下

  变革二:把分流超编富余人员作为优化教师队伍的重点。

  措施:沈阳市中小学教师有五万多人,超编7300人,已达饱和。今年,在完善教职工失业保险、医疗保险的基础上,积极协调有关部门争取启动教职工养老保险。完善职工聘用合同制,分流超编人员。

  中考:促进学生全面发展

  变革三:开学以后,四县启动课程改革实验,进入全市推广阶段,每个区县(市)建成一个中小学素质教育综合实践基地。

  措施:2004年城镇中小学全部开设信息技术课,农村中心校和独立建制的小学全部开课。

  在招生考试方面将继续取消小学升初中考试,采取电脑派位的方法。制定《2004年中考考纲》,减轻学生课业负担,保证受教育者在德、智、体、美、劳等方面都得到充分的发展,使每个学生的潜能得到充分发挥。

  两项改革让教育更公平

  变革四:今年,沈阳市将继续进行22所薄弱初中和两个综合实验区的改革,逐步建立受教育者接受公平教育机制。

  措施:改善22所学校的办学条件,通过选派骨干教师和加强师训工作,提高教育教学质量。在和平、大东实验区,完成首次校长职级评定工作;实现校长交流30%左右,教师交流20%左右。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千万元爱心资助,免费治疗各种肝病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结识新网友,短信免费发,就来了了吧!
  春天的树枝,总有发芽的冲动。桃花摇曳,下雪天晴的日子里是谁在缠绵呵护着你?
  报名优惠:注册会计 英语口语 在职硕士、职称英语 少儿英语

【 新浪IVR语音业务开通 拨打125908586 听笑话/恐怖故事 1258685 结交帅哥/美女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浪精彩短信
两性学堂
你对她越温—柔—
她会爱你更狂野!
非常笑话
烦了累了?看笑话
——包治百病哦!
图片
铃声
·《手机》-来电
·[单 音] 财神到
·[和 弦] 步步高
铃声搜索



情趣内衣
红运内衣
  • 危险曲线紧身衣
  • 温柔撩拨吊带裙
  • 佳能数码相机
  • EOS 10D专业相机
  • s50照相机
  • 市场最新动态
  • 免费注册上网经商
  • 千样数码精品
     (以上推荐一周有效)
  • 更多精品特卖>>
    每日2条,28元/月
    原色地带--普通图片铃声,5元包月随意下载随心换. 
    炫彩地带--彩图和弦铃声,10元包月下载,时尚又精彩
    超级精彩
    爆笑无比
    小熊猫:女生不理我了。妈妈:她们不是老夸你墨镜酷吗…
    每日2条,30元/月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