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跑了“股神”跑不了证券公司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1月20日09:45 沈阳今报

  首席记者房立

  今报讯自己不会炒股,偏要进股市里扑腾扑腾,为了可以赚到钱,就委托他人帮自己炒股。谁知不仅没有赚到钱,还被委托人卷走了20万元的股金。股民和证券公司为了赔偿的问题闹到了法庭上。昨天,和平区法院对此案做出了一审判决,判决证券公司赔偿股民12万余元。

  “股神”拐走20万

  2000年,家住沈河区的张女士通过做生意,积攒了一部分资金。当她认识了号称是“股神”的高某后,就将钱投到了股市当中。2000年4月6日,张女士正式在沈阳国际信托投资公司的第二营业部开户。因为自己不会炒股,而且朋友们都说高某精通股票,她就将炒股的相关事宜全都委托给了高某。张女士先后投到股市上20多万元。

  2001年5月份,张女士想趁着假期答谢高某,可高某的电话就是打不通。高某的失踪引起了张女士的注意,怀疑高某欺骗了自己的张女士到股市上查询发现,与高某一起失踪的还有20多万元的股金。

  笔迹鉴定定真伪

  根据张女士的查询,到2000年11月前股金就已经减少了20.8万元。自己根本就不知情。在进一步的调查中张女士得知证券公司的取款凭证上有自己的名字。“这不是我签的。”认为证券公司在这起事件中应当承担责任,张女士就将证券公司告上法庭。

  为了证明取款凭证上的名字不是自己所写,张女士向法院提出要做笔迹鉴定。2003年7月16日,沈阳市法院诉讼证据鉴定中心的鉴定结论出来了:“检验材料中的填写文字不是张女士所写。”

  张女士在法院审理的时候称,根据证券交易的相关规定取款必须是本人到场,持本人身份证,签字后才可领取,“我将钱存到了证券公司,我们之间就有了保管关系,因为证券公司没有尽到保密义务,才导致我的钱被冒领,证券公司没有尽到保密义务。”

  自己泄露的密码

  法院在审理后认为,取款单上的名字并不是张女士本人所写,也没有委托代理人的签名和身份证号码,证券公司未能认真履行自己的审查义务,对张女士的资金被盗取负主要责任。张女士将股东卡、资金卡密码、身份证号码告知他人也是资金被盗取的原因之一,所以也要承担一部分责任。

  据此法院判决证券公司赔偿张女士12.48万元,并给付相应的利息。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千万元爱心资助,免费治疗各种肝病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结识新网友,短信免费发,就来了了吧!
  春天的树枝,总有发芽的冲动。桃花摇曳,下雪天晴的日子里是谁在缠绵呵护着你?
  报名优惠:注册会计 英语口语 在职硕士、职称英语 少儿英语

【 新浪IVR语音业务开通 拨打125908586 听笑话/恐怖故事 1258685 结交帅哥/美女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浪精彩短信
两性学堂
你对她越温—柔—
她会爱你更狂野!
非常笑话
烦了累了?看笑话
——包治百病哦!
图片
铃声
·《手机》-来电
·[单 音] 财神到
·[和 弦] 步步高
铃声搜索



情趣内衣
红运内衣
  • 危险曲线紧身衣
  • 温柔撩拨吊带裙
  • 佳能数码相机
  • EOS 10D专业相机
  • s50照相机
  • 市场最新动态
  • 免费注册上网经商
  • 千样数码精品
     (以上推荐一周有效)
  • 更多精品特卖>>
    每日2条,28元/月
    原色地带--普通图片铃声,5元包月随意下载随心换. 
    炫彩地带--彩图和弦铃声,10元包月下载,时尚又精彩
    超级精彩
    爆笑无比
    小熊猫:女生不理我了。妈妈:她们不是老夸你墨镜酷吗…
    每日2条,30元/月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