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三处房子名分难坏一家子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1月20日09:45 沈阳今报

  记者王丹

  今报讯父亲要娶新老伴儿,新“妈”想要父亲房子,儿女不赞成;弟弟要与前妻复婚,前妻提出没有自己的房子就不同意,全家为难;妹夫出走三年无音讯,妹妹想把夫妻的房子改到自己名下,迟疑困惑。就这样,三处房子的归属问题成为了大东区沈秀琴(化名)一家近三个月来的“难题”。

  昨天,在这个本是家人团聚的日子,沈秀琴不得不求助于律师给她一些意见。

  第一处房子:沈老汉名下

  沈老汉今年74岁,老伴早年去世,共有两儿三女。他的名下只有一处三室的楼房,是他和老伴儿的共同财产。

  今年1月初的一天,沈老汉突然告诉儿女他要找个新老伴,这让儿女们很震惊,但他们更为担心的是,继母可能“夺走”父亲的财产,而当父亲病重时却无钱医治。因为沈老汉说过,如果这个新老伴想跟他好好过,他就把房子给她。

  第二处房子:沈秀琴名下

  沈秀琴是沈老汉的长女,在她结婚时,沈老汉出全资为其购置了一套两室一厅的楼房。虽然产权证上是沈秀琴的名字,但事前约定其没有出售权。

  后来,沈秀琴有了自己的房子,就把这所房子于2001年初让给了小弟作新房。2002年11月,小弟与妻子离了婚,不过小弟一直想复婚,后来在亲戚的撮合下,弟妹提出复婚的前提是把他们居住的这所房子更名在她丈夫的名下。可是,沈秀琴他们都能预料到,如果这所房子更名后,她的弟妹就很有可能将房子卖掉。

  第三处房子:小妹夫名下

  沈家小妹今年32岁,妹夫三年前去南方打工,至今杳无音讯。小妹想离婚,但是询问相关部门后,却被告知男方不在场离婚不成。她想把居住的丈夫名下的房子更名到自己名下,却遭到了婆婆、公公的拒绝,她不知道该怎么办。

  律师意见

  这是发生在我们身边的真实故事。辽宁鼎泰律师事务所的杨功涵律师接待了沈秀琴。他说,在法律上,房屋所有权证书是房屋所有权人占有、使用、收益和处分的惟一合法凭证。他给出的建议是,第一所房子老人有支配权,不过,子女可以说服沈老汉对房子的归属问题留下遗嘱,或是做一份公证;第二所房子,如果沈秀琴担心弟妹卖掉房子的话,那不妨与弟妹签订一份协议,约定小弟一家拥有这所房子的居住权,不允许其买卖;而第三所房子的问题,有些复杂,沈秀琴的妹妹可以申请法院宣告丈夫失踪,再由法院判决女方管理、拥有夫妻的共有财产。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千万元爱心资助,免费治疗各种肝病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结识新网友,短信免费发,就来了了吧!
  春天的树枝,总有发芽的冲动。桃花摇曳,下雪天晴的日子里是谁在缠绵呵护着你?
  报名优惠:注册会计 英语口语 在职硕士、职称英语 少儿英语

【 新浪IVR语音业务开通 拨打125908586 听笑话/恐怖故事 1258685 结交帅哥/美女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浪精彩短信
两性学堂
你对她越温—柔—
她会爱你更狂野!
非常笑话
烦了累了?看笑话
——包治百病哦!
图片
铃声
·《手机》-来电
·[单 音] 财神到
·[和 弦] 步步高
铃声搜索


企 业 服 务


招商项目推介专题!
新栏目-我的创业故事
新浪企业邮箱免费试用
企业网上商机市场!


分 类 信 息
北交大MBA直通车(京)
没想到素食这么赚钱!
中医中药治愈糖尿病
纯水厂、净水器征加盟
2004年做什么最赚钱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每日2条,28元/月
原色地带--普通图片铃声,5元包月随意下载随心换. 
炫彩地带--彩图和弦铃声,10元包月下载,时尚又精彩
超级精彩
爆笑无比
小熊猫:女生不理我了。妈妈:她们不是老夸你墨镜酷吗…
每日2条,30元/月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