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富阳农民拆迁家园支持“杭千”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1月20日09:46 杭州日报

  徐国明

  杭千高速公路是交通西进的重点工程,为了让这一交通重点工程的建设“高速”推进,我们的老百姓做出了极大的贡献。我们在交通重点工程建设过程中,真切地体会到只要想群众所想、急群众所急,创造性地、尽心尽力地为群众解决在拆迁等过程中的实际问题,群众就会齐心协力、用实际行动支持交通建设,工程建设进度才能从根本上得以保证。

  现代化的交通建设往往要求很高,需要我们在工作设想上与时俱进,富有创意地构想工作思路。比如根据杭千高速公路建设的需要,富阳春江街道的几个村庄共有205户村民、十多家企业要搬迁。为了让村民们安心地搬离自己的家园,街道和有关部门想方设法,创造性地请来了两个专业的房屋评估机构,对每一位拆迁村民的房屋进行专业的评估,为了保证评估的全程公平和公正,评估结果最后公开,村民们有意见可以直接向有关部门提出来。也许有人要问,请专业人士评估村民的房屋,这在农村拆迁工作中是不是有点小题大作?实践证明,这个新办法很受欢迎,专业的评估使所有拆迁人的利益得到了充分的保证,通过采用科学、规范而有效的新举措维护了群众的利益。

  像杭千高速公路这样的重点工程,是大投入的大手笔,自然会有大量的政策处理工作要做,这就需要我们深入细致、实实在在、公平公正、富有创意地维护好老百姓的利益,从而使各项民心工程的效益真正实现最大化。

  发展路况

  康庄工程经济建设先导

  富阳市的“康庄工程”村道建设取得明显成效。近3年,全市累计完成村级道路建设319条计552.35公里,市财政补助资金2986万元。

  2003年,富阳市委、市政府在总结一轮村级道路建设的基础上,下达了新一轮村级道路建设计划,涉及全市283个行政村的477公里道路,争取至2005年年底,全面完成全市村级道路改造。富阳市交通局会同有关部门深入调查研究、制定建设计划。因势利导,规范运作,监管有力,使这项群众满意、推动经济的民心工程得以顺利开展,全市农村修路热情持续高涨,新一轮村级道路建设高潮选起。去年底会同市财政等有关部门组成验收小组对列入计划的村级道路建设项目进行验收,共完成新一轮村级道路建设213条计370余公里。绿色通道提高城市品位

  2004年,新建成的胥高线、环金线、横大线、中樟线等公路都将建立规范的绿化带,富阳市的交通道路又将增加绿色通道30公里。

  富阳市拥有等级公路840余公里,其中国道41.1公里,省道92.2公里,县道407.7公里,乡道288.2公里,专用道14.8公里,公路绿化里程为550公里,占总通里程的65%。2003年,富阳市交通局全面实施“绿色通道”工程,努力营造“绿、洁、畅、美”的交通环境,用半年多的时间,集中精力,加大力度,完成了320国道杭州至富阳段、杭富沿江公路两侧28.95公里的绿化工程,投入资金近2亿元。

  “绿色通道”工程有效地改善了富阳市的交通道路环境,提高了城市品位、提升了城市形象,同时也树立了良好的行业形象。公路管养确保道路畅通

  前几年富阳市公路由于技术等级偏低、公路设施不完善、加之超限运输情况严重,导致大部分公路超负荷运转,路况、路貌每况愈下。为此,富阳市交通局坚持建养并重的方针,加大养护投入,通过“强化路面、标化设施、绿化公路”等途径来改善路况路貌,提高路网质量,通过加强日常养护、对病危桥梁实行建档管理,增加安全设施等内容来提高公路运行的安全性、合适性,通过营造绿色通道来美化公路,提高公路与自然的和谐性。全年实施公路大修工程10项,中修工程7项,病(危)桥维修8座,完善安全设施2项,总投资达1201万元;通过扎实的养护管理工作,确保了全市管养公路的安全畅通,提升了道路品位。在全省绿色通道、干线畅通工程动员会上,该市工作情况作了典型发言,受到省交通厅、杭州市交通局的充分肯定。至年末,全市管养公路好路率达到66.47%,比上年提高2.5个百分点,县乡公路好路率达到69.93%,比上年提高2个百分点。东洲大桥工程进展顺利

  日前,富阳市东洲大桥建设工程下部结构和引桥梁板安装全部完成,工程形象进度已完成60%,工程建设按计划推进,为在合同期内完工奠定了扎实的基础。

  富阳市东洲大桥建设工程位于富阳市东洲街道富春江北江上,属于富阳市东洲街道分区规划的一部分,用于连接已在建设的杭千高速公路与杭富沿江一级公路。该工程全长0.977公里,按二级公路技术标准设计,路基宽30米,路面宽22米,路面采用沥青混凝土结构,设计时速80公里/小时,其中475米大桥一座?こ谈潘?5200余万元,于2002年12月底开工,计划在今年6月底完工。该桥的建成通车将促进整个富阳及周边地区的经济发展和旅游资源开发。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千万元爱心资助,免费治疗各种肝病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结识新网友,短信免费发,就来了了吧!
  春天的树枝,总有发芽的冲动。桃花摇曳,下雪天晴的日子里是谁在缠绵呵护着你?
  报名优惠:注册会计 英语口语 在职硕士、职称英语 少儿英语

【 新浪IVR语音业务开通 拨打125908586 听笑话/恐怖故事 1258685 结交帅哥/美女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浪精彩短信
两性学堂
你对她越温—柔—
她会爱你更狂野!
非常笑话
烦了累了?看笑话
——包治百病哦!
图片
铃声
·《手机》-来电
·[单 音] 财神到
·[和 弦] 步步高
铃声搜索



情趣内衣
红运内衣
  • 危险曲线紧身衣
  • 温柔撩拨吊带裙
  • 佳能数码相机
  • EOS 10D专业相机
  • s50照相机
  • 市场最新动态
  • 免费注册上网经商
  • 千样数码精品
     (以上推荐一周有效)
  • 更多精品特卖>>
    每日2条,28元/月
    原色地带--普通图片铃声,5元包月随意下载随心换. 
    炫彩地带--彩图和弦铃声,10元包月下载,时尚又精彩
    超级精彩
    爆笑无比
    小熊猫:女生不理我了。妈妈:她们不是老夸你墨镜酷吗…
    每日2条,30元/月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