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20条公交新线“特权”多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1月20日09:48 沈阳晚报

  公交通行能否享优先权?可否多建停车场?能否在公交候车廊内设公交图?1月19日,记者就这些热心读者的建议(详文见本报1月18日2版),采访了市交通局、沈阳客运集团相关负责人。

  部分禁左路段公交可左拐

  读者建议:能否在大马路上建立公交专用车道或优先通道?

  交通部门回应:2004年,沈阳市将再新开通20条公交线路。为体现公交先行的理念,这些公交车将在目前设置的“公交车专用道”基础上再添“特权”:部分禁止左转的街路上,这些即将投入运营的公交车将被允许左转。同时,在部分重要街路上将普遍设置公交专用车道,为这些公交车开辟一条条顺畅、充满人性化关怀的前行路线。

  沈阳市客运集团相关负责人介绍说,从目前情况看,沈城公交优先的应用范围及程度还处于“初级阶段”,需要进一步发展与完善。他指出,公交优先原则应落实在以下几个方面:一是路权、行车道问题,即在交叉路口公交车应该优先通行;二是解决换乘问题,换乘不便影响市民乘坐公交,而按照国际惯例,换乘最好是在“可视距离”,即在下车就能看得见的距离之内;三是充足的公交资金,即政府应该加大对公共交通的补贴和补助。

  对此,市建委相关部门人士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建议说,在城市整体规划之际就应给公交系统留出足够空间,设立公交专用线,建立轨道交通网络,同时保证轨道交通与公路交通联网。

  今年新建7个公交停车场

  读者建议:能否在全市多建几处公交及公共停车场?

  交通部门回应:市交通局相关人士介绍说,春节后将启动沈阳公路主枢纽站客运站、五爱客货联运总站、南塔客运站、康平客运站等四大主枢纽场站建设。此外,加快公交场站设施建设:全市将建浑南、北部大学城、张士等3个公交运营场,新建兴华大街、沈阳站等7个公交停车场。

  市民建议:市民戴毅明建议说,随着私家车增多,停车越来越难。从沈阳市市情看,立体化停车是必然的发展方向。机械式停车库同地面停车场和停车楼相比,最大的优势是节省土地资源。一块50平方米的土地,可以建造25层高的垂直升降式机械停车库,可停放50辆汽车,相当于每辆汽车只占地1平方米,一次取车不超过120秒,通常不会出现排队取车的现象,应该成为沈阳市静态交通设施建设的首选。可以政策扶持,鼓励民间投资建这样的停车库。

  即将设置公交路线图

  读者建议:公交候车廊能否刊登公交线路表?

  交通部门回应:沈阳客运集团相关部门负责人称,截至目前,沈阳客运集团总投资200余万元,对全市500座公交车站候车亭、2000余个站牌进行全面更新。其中,2003年全市新修建的10条景观路等28条街路上,全部上了新候车廊。新式站牌是用白钢制成的,耐风吹雨淋性强。公交候车亭框架全部由白钢制成,双面安装有透明大玻璃,里面安置大幅宣传广告画。

  据他透露,目前客运集团正与相关单位协商,将候车亭橱窗出租,靠此收入来逐步更新破旧的候车亭。在此基础上,考虑在其中的候车廊内设置公交线路图,而且还可能在夜间照常使用。

  照片说明:中级法院车站,新建的候车亭和站牌格外靓丽。本报记者唐葵阳文并摄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千万元爱心资助,免费治疗各种肝病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结识新网友,短信免费发,就来了了吧!
  春天的树枝,总有发芽的冲动。桃花摇曳,下雪天晴的日子里是谁在缠绵呵护着你?
  报名优惠:注册会计 英语口语 在职硕士、职称英语 少儿英语

【 新浪IVR语音业务开通 拨打125908586 听笑话/恐怖故事 1258685 结交帅哥/美女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浪精彩短信
两性学堂
你对她越温—柔—
她会爱你更狂野!
非常笑话
烦了累了?看笑话
——包治百病哦!
图片
铃声
·《手机》-来电
·[单 音] 财神到
·[和 弦] 步步高
铃声搜索



情趣内衣
红运内衣
  • 危险曲线紧身衣
  • 温柔撩拨吊带裙
  • 佳能数码相机
  • EOS 10D专业相机
  • s50照相机
  • 市场最新动态
  • 免费注册上网经商
  • 千样数码精品
     (以上推荐一周有效)
  • 更多精品特卖>>
    每日2条,28元/月
    原色地带--普通图片铃声,5元包月随意下载随心换. 
    炫彩地带--彩图和弦铃声,10元包月下载,时尚又精彩
    超级精彩
    爆笑无比
    小熊猫:女生不理我了。妈妈:她们不是老夸你墨镜酷吗…
    每日2条,30元/月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