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这样的警察我们佩服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1月20日09:52 温州都市报

  赵松波

  岁末年初,在公安机关爱民实践活动中,市交巡警支队四大队民警有的立足岗位办实事,有的为百姓献爱心,有的确保一方平安忘我工作。这些虽只是一件件普普通通的小事,但在警民之间架起了一座座沟通、理解、信赖的桥梁。

  筹集巨资,实施路灯照明工程

  本月16日,瓯海区郭溪镇的塘下路口、高殿路口,梧田街道的慈湖路口和丽岙镇下川路口的路灯照明工程均已投入使用,为百姓的春节出行提供了安全保障。

  上述这些地段去年交通事故频频发生,被四大队列为“黑点”地段。为了切实改善道路交通环境,最大限度地减少事故的发生,确保人民群众过一个祥和的春节,四大队一中队、二中队想群众所想、急群众所急,想方设法筹集资金30多万元,在事故多发地段建设缓冲带、隔离网、红绿灯及路灯照明工程。

  正如当地一位群众所说:“过去我们经过路口都是提心吊胆,现在可以安全通过了。”

  向老党员、特困户、敬老院献爱心

  春节临近,四大队机关党支部筹集7200元,组织党员到素有“瓯海西藏”之称的泽雅镇黄降坑村扶贫结对,向当地的老党员、特困户送上慰问金和慰问品。70多岁的白大伯接过慰问金时,拉着大队长施明杭的手激动地说:“感谢共产党,感谢人民警察……”

  瓯海区茶山中心小学学生张昌是当地有名的特困生,生活全靠年迈的祖母照顾。本月15日,四大队四中队民警得知这一情况后,全体民警捐献1100元,给张昌同学送去,以解燃眉之急。接过慰问金,张昌同学流着眼泪说:“今后我一定要认真读书,以优异的成绩报答警察叔叔对我的关怀。”

  热心为司机、乘客服务

  本月14日,四大队一中队组织民警到501中巴终点站与司乘人员一起清洗车辆,确保春运期间良好的车况。

  当天中午,一中队全体民警放弃中午休息时间,一到终点站立即投入劳动,有的拿拖把,有的拿抹布,对一辆辆公交车进行清洗,个个忙得满头大汗。这时一位驾驶员对民警说:“你们不仅是秉公办事的执法者,还是平易近人的劳动者,像这样的警察我们佩服。”

  严厉打击客运车辆超载

  春运开始至今,市交巡警支队四大队共检查客运车辆600多辆,查获超载车27辆,转运旅客80多人,有力地维护了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本月9日,四大队二中队民警卓可高、叶向明在104国道下川路口查获3辆非法载客的农用车。它们均挂安徽车牌,分别载客18人、8人、6人。民警立即对这批旅客进行转运,并对驾驶员进行了处罚。

  本月16日,四大队三中队民警周建峰、胡友义在温瞿公路查获一辆超载10多人的中巴,及时消除了事故隐患。经查,该车驾驶员未参加春运交通安全学习,无春运资格。

  这样的例子举不胜举,市交巡警支队四大队全体民警忘我工作、热情服务,在自己的平凡岗位上谱写着一曲曲爱岗敬业的动人之歌。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千万元爱心资助,免费治疗各种肝病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结识新网友,短信免费发,就来了了吧!
  春天的树枝,总有发芽的冲动。桃花摇曳,下雪天晴的日子里是谁在缠绵呵护着你?
  报名优惠:注册会计 英语口语 在职硕士、职称英语 少儿英语

【 新浪IVR语音业务开通 拨打125908586 听笑话/恐怖故事 1258685 结交帅哥/美女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浪精彩短信
两性学堂
你对她越温—柔—
她会爱你更狂野!
非常笑话
烦了累了?看笑话
——包治百病哦!
图片
铃声
·《手机》-来电
·[单 音] 财神到
·[和 弦] 步步高
铃声搜索



情趣内衣
红运内衣
  • 危险曲线紧身衣
  • 温柔撩拨吊带裙
  • 佳能数码相机
  • EOS 10D专业相机
  • s50照相机
  • 市场最新动态
  • 免费注册上网经商
  • 千样数码精品
     (以上推荐一周有效)
  • 更多精品特卖>>
    每日2条,28元/月
    原色地带--普通图片铃声,5元包月随意下载随心换. 
    炫彩地带--彩图和弦铃声,10元包月下载,时尚又精彩
    超级精彩
    爆笑无比
    小熊猫:女生不理我了。妈妈:她们不是老夸你墨镜酷吗…
    每日2条,30元/月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