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恶魔仇视女人专事强奸杀人 作案用绳子只因怕血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1月20日09:53 辽沈晚报

  阅读提示

  因初中时的女朋友提出和他分手,便用硫酸将其毁容;入狱12年后,觉得前途无光,便开始仇恨女人;从2001年开始,入室抢劫、强奸、杀人作案共计5起。昨日,在营口市刑警支队审讯室的犯罪嫌疑人腾志斌对记者说:“现在我不后悔,是她们该死。是她们惹到我了,只因为她们是女人,就应该死。”手脚均被铐起来的腾志斌在谈及自己杀人一事的时候
,居然没有丝毫悔意。

  女友提出分手 仇视女人开始

  据营口警方介绍,1980年,嫌犯腾志斌与他读初中时的一女同学相恋,就在两人谈婚论嫁之时,女朋友提出分手,腾志斌恼怒之下用硫酸将其毁容,腾犯依法被判处有期徒刑15年。1992年,腾志斌被提前释放,此时的他感到前途渺茫,美好的时光都浪费在监狱里了,他觉得这一切都是女人惹的祸,仇恨女人的种子在心里开始萌芽。腾志斌成家后,有了一个活泼可爱的女儿,但其整天无所事事,经常打麻将,喝醉酒后,经常打骂妻子,妻子因此十分惧怕他,虽然3年前两人已离婚,但依然保持同居的关系。

  入室抢劫杀人 均因琐碎小事

  2001年,腾志斌住在营口市西市区和平街,因怀疑干洗店老板王某(女,33岁)将他的一件衣服的毛领给换了,杀死了王某,并抢走部分金银首饰和1万余元现金。

  同年12月,腾与居住在和平街和平里居民孙某(女,47岁,营口市某机关干部)自行车相撞后,两人发生口角,腾产生杀意,于是跟踪到其住所,踩点,准备作案。2001年12月10日凌晨,腾从孙某家的北侧阳台的窗户进入室内,将孙某的双手用白色撕裂膜反绑,将其强奸后,在屋内找出线绳,将其勒死,并抢走铂金项链一条,VCD一台及4000余元现金。

  2002年8月28日凌晨2时许,腾将袁某在家中强奸杀害。抢走其家中金银首饰、手机、VCD及6000元现金。

  腾志斌搬进大西市区西环里居住时,因他家在装修时与住在四楼的张某发生小摩擦,仇恨女人的腾伺机报复。但张某经常不在家居住,腾无从下手,2个多月前,张某在回家开门时,钥匙留在门上,被腾发现窃取。2004年1月8日凌晨3时许,腾闯入张某的家中,将其捆绑后强奸,张某对腾说,自己现在一个人供孩子在大学念书,不容易。生活来源主要是靠卖油条。在其苦苦哀求下,没有杀害张某,只是抢走21英寸海信电视机及500元现金离开。

  DNA锁定真凶哼着小曲落网

  腾志斌犯下的系列案件发生后,引起了营口市各级领导、社会各界和广大群众的广泛关注。营口市公安局局长朱良指示:各部门的领导要高度重视,全力配合,科学组合,对犯罪嫌疑人进行详细的刻画,专案组要拿出近似的排查人物条件。

  营口市刑警支队队长张玉全多次召开会议,研究案件的侦破情况,并对这5起入室抢劫、强奸、杀人案进行了分析,总结特点,发现这几起案件系同一人所为。

  根据犯罪嫌疑人对被害人反绑双手、蒙上双眼,实施强奸后用绳子勒死被害人这一作案手段分析,犯罪嫌疑人有作案经验,而且胆大残忍,可能有强奸、抢劫、流氓等犯罪前科。对案犯所抢的物品分析,犯罪分子层次较低,经济条件差。犯罪分子刻画完毕后,营口警方各部门全力配合,开始了摸底排查工作。经过5个多月的工作,共排查1000多人,最后把侦查视线集中到几名重点犯罪嫌疑人身上,其中包括腾志斌。

  警方非常巧妙地采集到腾的血样,并送到省公安厅进行DNA鉴定。2004年1月16日,省公安厅法医室得出结论,腾志斌血样与被害人身上留下的精液的DNA一致。这一消息,极大的鼓舞了营口警方,营口市刑警支队队长张玉全立即召开会议,研究抓捕方案,并成立抓捕组。通过各种关系,警方了解到其现住址。根据这些情况,抓捕指挥部领导指示不要进屋,要对其住所进行蹲坑守候。16日晚干警敲开腾家的屋门,但只有腾的前妻和孩子在家。经过与其交谈,了解到腾当天身穿绿色带毛领的棉袄,骑着一辆自行车出去了。干警立即出动,在市内开始寻找,未果。当日晚10时30分,指挥部领导研究,主动出击将其抓获。在被害人张某家中(腾家楼下四楼)、腾的家中安排干警守候,就在一切刚刚准备就绪时,两名干警回到张某的家中,刚走到三楼时就听到楼下有人哼着小曲上楼了,警觉的干警立即打电话给在张某家中的另外两名干警,四个人在楼道内隐蔽起来,当上楼者刚一到4楼时,干警用手电筒照住,一看正是腾志斌,四名干警如猛虎一般扑了过去,很快将其制服。

  作案用绳子 因为害怕血

  昨日,记者在营口市刑警支队见到犯罪嫌疑人腾志斌,果然腾与警方刻画的犯罪分子形象相差无几,只不过眼前的腾志斌多了几分满不在乎、无所谓的表情。记者与其进行了交谈:

  记:“你现在后悔吗?”

  腾:“我不后悔,她们应该死!”

  记:“你恨女人是否和你年轻时与初中女同学分手有关系?”

  腾:“是。”

  记:“为什么用绳子把人勒死?”

  腾:“因为怕血沾在身上,怕血。”

  而后就不再说话。

  目前,犯罪嫌疑人腾志斌被依法刑事拘留,此案仍在进一步审理之中。

  (辽沈晚报 安利)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千万元爱心资助,免费治疗各种肝病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结识新网友,短信免费发,就来了了吧!
  春天的树枝,总有发芽的冲动。桃花摇曳,下雪天晴的日子里是谁在缠绵呵护着你?
  报名优惠:注册会计 英语口语 在职硕士、职称英语 少儿英语

【 新浪IVR语音业务开通 拨打125908586 听笑话/恐怖故事 1258685 结交帅哥/美女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新浪精彩短信
两性学堂
你对她越温—柔—
她会爱你更狂野!
非常笑话
烦了累了?看笑话
——包治百病哦!
图片
铃声
·《手机》-来电
·[单 音] 财神到
·[和 弦] 步步高
铃声搜索


企 业 服 务


招商项目推介专题!
新栏目-我的创业故事
新浪企业邮箱免费试用
企业网上商机市场!


分 类 信 息
北交大MBA直通车(京)
没想到素食这么赚钱!
中医中药治愈糖尿病
纯水厂、净水器征加盟
2004年做什么最赚钱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每日2条,28元/月
原色地带--普通图片铃声,5元包月随意下载随心换. 
炫彩地带--彩图和弦铃声,10元包月下载,时尚又精彩
超级精彩
爆笑无比
小熊猫:女生不理我了。妈妈:她们不是老夸你墨镜酷吗…
每日2条,30元/月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