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技术投资要慎重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1月20日10:08 新晚报

  本报讯时下,一些公司打着所谓“高科技”、“高技术”、“高新产品”的幌子,到处刊登虚假技术和设备转让广告,使一些不明真相的投资者屡屡上当受骗,极大地侵害了他们的利益。

  日前,市民石某看到一家科技公司在报刊上介绍转让高能合成液化气的技术,声称该技术“获得国家专利……具有投资小的优点,一两万元就可以建一个气站……收效快,几个
月就可以回收投资,开始赢利……”石某遂花了1.2万元买回了技术和设备。他把厂建成后,却生产不出在公司看到的所谓高能合成液化气。找这家公司交涉,该公司却百般推脱。无奈,他向有关部门投诉。经有关部门调查后发现,这家公司不仅与消费者签订的是虚假合同,而且存在欺诈行为,其出示的“专利证书”根本未经授权。

  为什么一些公司在技术市场上屡屡行骗得手?并非他们手段高明,只是他们利用了广大投资者和消费者致富的迫切心情和缺乏科学技术知识等弱点。对于上述种种骗局,一些专家和教授认为,一些公司推出的所谓“高科技”、“高技术”、“高新产品”完全是骗人的幌子,一捅就破、不堪一击。

  为了保护广大投资者和消费者的合法权益,规范和净化技术市场,人们呼吁有关部门要切实采取有效措施,加强防范,综合治理,使技术市场有序、规范、健康地发展。投资者和消费者对虚假技术转让的广告要保持高度警惕,不要随意相信。若要引进技术转让项目应先向有关技术和监督部门咨询,搞清项目的科学性和真实性,切不可盲从。对数额较大的项目,在签订合同后应请公证部门公证。

  (本报记者 李宏宽)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千万元爱心资助,免费治疗各种肝病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结识新网友,短信免费发,就来了了吧!
  春天的树枝,总有发芽的冲动。桃花摇曳,下雪天晴的日子里是谁在缠绵呵护着你?
  报名优惠:注册会计 英语口语 在职硕士、职称英语 少儿英语

【 新浪IVR语音业务开通 拨打125908586 听笑话/恐怖故事 1258685 结交帅哥/美女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浪精彩短信
两性学堂
你对她越温—柔—
她会爱你更狂野!
非常笑话
烦了累了?看笑话
——包治百病哦!
图片
铃声
·《手机》-来电
·[单 音] 财神到
·[和 弦] 步步高
铃声搜索


企 业 服 务


招商项目推介专题!
新栏目-我的创业故事
新浪企业邮箱免费试用
企业网上商机市场!


分 类 信 息
北交大MBA直通车(京)
没想到素食这么赚钱!
中医中药治愈糖尿病
纯水厂、净水器征加盟
2004年做什么最赚钱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每日2条,28元/月
原色地带--普通图片铃声,5元包月随意下载随心换. 
炫彩地带--彩图和弦铃声,10元包月下载,时尚又精彩
超级精彩
爆笑无比
小熊猫:女生不理我了。妈妈:她们不是老夸你墨镜酷吗…
每日2条,30元/月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