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2003年汕头十大新闻候选条目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1月20日10:24 大华网-汕头日报

  (按事件发生时间为序)

  1、1月7日,全国5个空气质量达优城市,汕头榜上有名,这是汕头市采取一系列强有力污染防治措施结出的硕果。

  2、“民心工程”惠及千家万户。1月21日,第四批廉租公房抽签,又有500户困难户圆
了新居梦。2月11日,市区21个村居实现“村村通水”,7万多市民直接受益。4月17日,关系广大市民通行的解放桥恢复通车。

  3、3月初,华能汕头电厂二期扩建工程获国务院批准,并已列入广东省“十五”重点工程项目,该项目计划投资20多亿元,建设一台60万千瓦机组。4、3月14日,经国务院批准,汕头市原范围作重大调整,潮阳市撤市设潮阳、潮南两个区;澄海市撤市设区;河浦、达濠两区合并为濠江区;升平、金园合并为金平区;龙湖区保留,将原澄海市外砂、新溪镇划归龙湖区。调整后,市区面积从原来的310平方公里扩大到1950多平方公里,市区人口从原来的120万增加到454万。

  5、从3月下旬起,全市各地从多个层次、多个角度对汕头人精神展开大讨论。

  6、汕头警民连谱英雄赞歌。3月24日,金平区岐山街道陇头社区5名保安员为保卫国家财产光荣负伤。4月9日,潮南陈店两保安勇斗持枪歹徒中弹负伤。4月10日,市公安局民警吴宏钦身中七刀仍浴血擒贼。

  7、4月14日,我市召开全市发展民营经济工作会议,此后又出台《关于加快民营经济发展的决定》,民营经济发展步伐明显加快。8、在抗击非典斗争中,市委、市政府认真按照中央和省的部署,构筑海陆空立体防控体系,全方位做好非典防治工作。全市实现病员零交叉感染、医务人员零感染。9、中共汕头市第八次代表大会、汕头市十一届人大一次会议、政协汕头市十届一次会议分别于5月26日至31日、6月20日至25日、6月18日至23日在汕举行。10、6月3日,以“修旧胜旧”为原则和保持“自然古朴”历史风格的中山公园改造规划方案确定。

  11、6月8日至9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广东省委书记张德江在汕头考察,为汕头发展鼓劲加油,把脉“出招”。

  12、招商引资高潮迭起。6月28日,51个重点生产建设项目同时奠基、开工或竣工、投产,标志着汕头掀起了新一轮的发展热潮。10月18日,156个重点项目举行奠基(竣工)、洽谈、签约仪式,总投资额达289亿元。13、高考录取人数再创新高,共有13922人被录取,比增33.4%,录取率达86.4%。14、由马琳、刘国正、谭瑞午组成的汕头男子乒乓球队9月在江苏镇江举行的全国乒乓球赛上勇夺团体冠军,这是继1998年我市夺该项冠军后再获此殊荣。

  15、一批交通基础设施重点项目建设进展顺利,17个项目累计完成投资22亿多元,对优化我市投资环境,增强城市竞争力,拉动经济增长起重要作用。

  16、广东省电信有限公司汕头分公司11月份被中国质量协会、全国用户委员会授予“全国质量效益型先进企业”、“全国用户满意企业”荣誉称号,这是汕头市唯一一家同时获得这一殊荣的企业。17、12月17日,第三届中华名小吃认定会暨美食文化节在汕头举行,汕头被中国烹饪协会授予“中国潮菜之乡”荣誉称号。18、汕头经济发展进入新的起跑线,预计全年可增长8.8%,是2000年以来第一次超过全国平均增长水平。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千万元爱心资助,免费治疗各种肝病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结识新网友,短信免费发,就来了了吧!
  春天的树枝,总有发芽的冲动。桃花摇曳,下雪天晴的日子里是谁在缠绵呵护着你?
  报名优惠:注册会计 英语口语 在职硕士、职称英语 少儿英语

【 新浪IVR语音业务开通 拨打125908586 听笑话/恐怖故事 1258685 结交帅哥/美女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浪精彩短信
两性学堂
你对她越温—柔—
她会爱你更狂野!
非常笑话
烦了累了?看笑话
——包治百病哦!
图片
铃声
·《手机》-来电
·[单 音] 财神到
·[和 弦] 步步高
铃声搜索



情趣内衣
红运内衣
  • 危险曲线紧身衣
  • 温柔撩拨吊带裙
  • 佳能数码相机
  • EOS 10D专业相机
  • s50照相机
  • 市场最新动态
  • 免费注册上网经商
  • 千样数码精品
     (以上推荐一周有效)
  • 更多精品特卖>>
    每日2条,28元/月
    原色地带--普通图片铃声,5元包月随意下载随心换. 
    炫彩地带--彩图和弦铃声,10元包月下载,时尚又精彩
    超级精彩
    爆笑无比
    小熊猫:女生不理我了。妈妈:她们不是老夸你墨镜酷吗…
    每日2条,30元/月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