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春节期间市区各公园好戏连台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1月20日10:24 大华网-汕头日报

  本报记者杜丽玲摄影杜一方

  春节期间,市区各大公园好戏连台,风情万种的民族舞蹈、热情奔放的街舞、精彩绝伦的杂技、妙趣横生的小品……一连串丰富多彩的游园节目将让你热热闹闹、开开心心过个欢乐年。

  “民俗文化节”隆重登场

  由市委宣传部、市文化局、市文联主办的“第三届民俗文化节”将于正月初一起在中山公园隆重开幕。在为期半个月的活动里,话剧、杂技、歌舞、灯谜会猜、木偶表演等将轮番登场,使整个公园洋溢着喜庆热烈的气氛。公园大牌坊前,开封杂技艺术团的演员们将敲起直径约2米的中华大鼓,吹起唢呐,迎接四面八方的宾客。最惊险的要数河南腾龙艺术杂技团带来的高空杂技和开封杂技团的铁壁飞车了。离地面20米的钢丝从中山公园的大操场横跨玉鉴湖,直达“老爷山”,全长200米。在钢丝上,“高空飞人”们的摩托飞车等表演将让你在惊叫声中尽情释放自己快乐的心情。另外,正月十五晚上还将有花灯大巡游和篝火舞会。一边跳舞,一边赏花灯,这样过元宵也十分惬意。

  歌舞表演多姿多彩

  歌舞表演是节日期间各大公园的“保留节目”。最具特色的是石炮台公园邀请的云南佤族“野人”风情舞蹈。佤族人性格豪爽,爱喝自己用小红米酿造的水酒,吃饭时通常用手抓饭,而且热情好客、能歌善舞。春节期间他们将为市民和游客带来《野人舞》、《膘牛》、《草裙舞》等6个节目。这一边是豪情万丈、气势恢宏的表演,那一边多情的广西瑶族姑娘和勇敢的瑶族小伙子将唱响《丰收》、《踏春》歌,跳起《板鞋舞》,游园的市民届时将能欣赏到不同风情的民族歌舞。华侨公园除了邀请云南、贵州一带的少数民族前来表演外,节日期间还将有一名特殊的“客人”———熊猫明星“巴斯”小姐将“莅临”公园与市民和游客见面。受过严格科学训练的她被誉为“特技熊猫、“友谊天使,能晃板、骑车、投篮、举重等。

  巨幅漫画展为节日增添喜庆

  一幅幅神态各异、惟妙惟肖、观众喜爱的明星漫画头像足有两层楼高。春节期间,前往金砂公园游玩的市民、游客将能看到这些幽默趣致的巨幅漫画。158幅遍布公园各处的漫画分为名人系列、时政系列、环保系列以及生活系列,或涉猎时政,或反映生活,或令人捧腹,或引人自省,寓教于乐、寓庄于谐。铁嘴王刚、笑星姜昆、人见人爱的潘长江等漫画将让市民们在笑声中受益,在欢乐中长智。

  另外,各大公园节日期间还将上演多姿多彩的特色节目。华侨公园将举办泰国东芭小猪表演。20只可爱的小猪每只仅重10公斤,它们会钻圈、跨栏、跳水,相信将吸引不少小朋友的目光。石炮台公园邀请了中国首支女子警犬队前来表演。来自福州的警犬们的“技能”可多了,它们不仅会听指令表演坐、卧、立、跳集体舞,还会追踪搜索、营救主人等。届时警犬们的精彩演出将让你大开眼界。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千万元爱心资助,免费治疗各种肝病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结识新网友,短信免费发,就来了了吧!
  春天的树枝,总有发芽的冲动。桃花摇曳,下雪天晴的日子里是谁在缠绵呵护着你?
  报名优惠:注册会计 英语口语 在职硕士、职称英语 少儿英语

【 新浪IVR语音业务开通 拨打125908586 听笑话/恐怖故事 1258685 结交帅哥/美女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浪精彩短信
两性学堂
你对她越温—柔—
她会爱你更狂野!
非常笑话
烦了累了?看笑话
——包治百病哦!
图片
铃声
·《手机》-来电
·[单 音] 财神到
·[和 弦] 步步高
铃声搜索


企 业 服 务


招商项目推介专题!
新栏目-我的创业故事
新浪企业邮箱免费试用
企业网上商机市场!


分 类 信 息
北交大MBA直通车(京)
没想到素食这么赚钱!
中医中药治愈糖尿病
纯水厂、净水器征加盟
2004年做什么最赚钱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每日2条,28元/月
原色地带--普通图片铃声,5元包月随意下载随心换. 
炫彩地带--彩图和弦铃声,10元包月下载,时尚又精彩
超级精彩
爆笑无比
小熊猫:女生不理我了。妈妈:她们不是老夸你墨镜酷吗…
每日2条,30元/月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