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命案缘于麻将桌上欠两元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1月20日10:47 华商晨报

  晨报朝阳讯(记者 田香 通讯员 安亚光)1月18日14时30分,一辆警车闪烁着警灯驶进朝阳县公安局,顿时鞭炮齐鸣,副局长李长军率民警迎上前去,欢迎远赴内蒙古自治区鄂伦春旗抓捕杀人在逃犯罪嫌疑人崔井文的公安民警凯旋归来……

  麻将桌上起风波

  2001年5月14日,农民们都忙着春耕生产,可平日游手好闲的崔井文(朝阳县古山子乡三道河子村正北沟组农民,男,43岁)却组织了几个“闲人”玩起了麻将。

  下午4时,他们战至正酣,可没有多少钱的崔井文手气不佳,兜里见了底还欠李某(女)2元钱,因而被李某数落得没个人样。

  崔井文输了钱又丢了面子,顿时血往上涌、恼羞成怒,与李某打起来,后被人们拉开才悻悻离去。

  报复杀人酿血案

  崔井文受到羞辱被人劝说回家后,越想越来气。他心想,你不让我好过,我也不让你好过。于是,他从自家的木柜里拿出杀猪刀揣在怀中,赶到李某家伺机报复。

  崔井文瞪着血红的眼睛来到李某家时,正看见李某的父亲在院里干活。崔二话没说,抽出刀就照其腹部猛刺一刀,致其当场死亡,而后又窜进李家屋内,将正在做晚饭的李母刺了一刀后逃之夭夭。

  警方千里追踪

  案发后,朝阳市警方四处捉拿犯罪嫌疑人崔井文。2001年5月16日,朝阳县公安局副局长李长军带队到内蒙古自治区奈曼旗、加格达奇,追捕未果。2002年7月,朝阳县公安局副局长白榆又带人到内蒙古自治区和黑龙江省抓捕,未果。2003年6月8日,县公安局副局长李长军通过工作获悉,有人在内蒙古自治区阿荣旗看见崔井文在那里打工,便带队前去抓捕,可惜晚了一步,崔井文已经逃跑。他们便一路追踪崔井文到黑龙江、盘锦市、大连市、庄河等地,均未果。

  1月16日,警方又获得线索,崔井文可能逃到内蒙古鄂伦春旗大杨树镇一带打工,县局刑侦大队副大队长孙兆杰、中队长柳兴国和侦查员张义飞迅速乘车前往。由于正是春运期间,他们在沈阳站换车时,没有买到车票,他们便在车厢尾部分头挤上火车,一直站到第二天下午。

  在当地派出所的配合下,1月17日下午3时许,在当地一家小旅社内,警方将喝完酒后正在睡觉的崔井文逮个正着。至此,作案后潜逃3年的犯罪嫌疑人崔井文终于落入法网。

  逃犯的忏悔

  1月19日,记者在朝阳县看守所见到了犯罪嫌疑人崔井文,崔井文说,他杀人后,自知罪孽深重,仓皇出逃。先后在辽宁省的盘锦,内蒙古自治区的奈曼旗、加格达奇、通辽市,黑龙江省的林区以打工为生,有时靠乞讨度日。

  身背命案在外躲藏,总感觉到有无数只眼睛注视着自己,夜里睡觉也不踏实,时常在噩梦中惊醒,想家想女儿。说到这里,他的眼睛潮湿了,眼泪在眼眶里打转。

  他向记者讲述完后,长吸了一口气,轻松地说,“这回我被抓住了,也就解脱了,再也不用担惊受怕了,昨晚我在看守所里痛痛快快地洗了一个热水澡,很舒服,3年来我终于睡上了一个安稳觉。”

  记者问他,仅仅因为打麻将欠2元钱,就造成这么严重的后果,你后悔吗?他低下头,停顿了一会儿说,“后悔也晚了,死罪是难免的,但我服法。”

  1月19日,崔井文涉嫌故意杀人被朝阳县警方刑事拘留。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千万元爱心资助,免费治疗各种肝病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结识新网友,短信免费发,就来了了吧!
  春天的树枝,总有发芽的冲动。桃花摇曳,下雪天晴的日子里是谁在缠绵呵护着你?
  报名优惠:注册会计 英语口语 在职硕士、职称英语 少儿英语

【 新浪IVR语音业务开通 拨打125908586 听笑话/恐怖故事 1258685 结交帅哥/美女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浪精彩短信
两性学堂
你对她越温—柔—
她会爱你更狂野!
非常笑话
烦了累了?看笑话
——包治百病哦!
图片
铃声
·《手机》-来电
·[单 音] 财神到
·[和 弦] 步步高
铃声搜索



情趣内衣
红运内衣
  • 危险曲线紧身衣
  • 温柔撩拨吊带裙
  • 佳能数码相机
  • EOS 10D专业相机
  • s50照相机
  • 市场最新动态
  • 免费注册上网经商
  • 千样数码精品
     (以上推荐一周有效)
  • 更多精品特卖>>
    每日2条,28元/月
    原色地带--普通图片铃声,5元包月随意下载随心换. 
    炫彩地带--彩图和弦铃声,10元包月下载,时尚又精彩
    超级精彩
    爆笑无比
    小熊猫:女生不理我了。妈妈:她们不是老夸你墨镜酷吗…
    每日2条,30元/月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