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爱心荡漾狱中母子(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1月20日10:47 华商晨报
  付妈妈(左)为“爱心妈妈”颁助养证 本报记者 张墨寒 摄晨报讯(记者 王巍 杨小明)1月15日是一个特别的日子,少年小默(化名)静静脱去身上淡绿色的囚服,换上一套崭新的衣裤。

  少管所的大门在他身后关闭,毫无血缘关系的付妈妈就等在门外。

  付妈妈收到女犯托孤请求

  2001年,付妈妈在探望沈阳女子监狱里的犯人时,意外收到了一名女犯邢非(化名)的托孤请求。

  这年的中秋,付妈妈辗转来到葫芦岛市连山区山神庙乡屏山村,找到了女犯邢非的女儿小言所在学校。领着15岁的小言走出山村的时候,付妈妈才知道,这个孤苦无依的女孩7岁丧父,母亲入狱后仅一年,相依为命的外公也撒手人寰,这期间,12岁的她险些辍学。

  不久,付妈妈将小言带到了沈阳的辽宁阳光儿童村,小言到当地中学读初二。年幼的小姑娘在付妈妈那里感受到了家的温暖,她渐渐对付妈妈敞开心扉。

  妹妹道出哥哥“行踪”

  “我还有一个在少管所服刑的哥哥叫小默。”追问下,小言说出了深藏心底多年的秘密:1998年10月,小言得重感冒卧床,母亲拿着水果刀为她削苹果。这时,村子里一个经常来纠缠的男子再次来到她们的家,与母亲发生口角。冲动下,拿着水果刀出去的母亲将此人刺成重伤。

  事发后,哥哥小默坚决要替母亲顶罪,因为年幼的妹妹需要母亲的照顾;而母亲舍不得儿子,也执意要一人承当。

  结果母子二人双双因为故意杀人罪,分别被判处有期徒刑7年。

  随后,邢非到了沈阳女子监狱,小默则被送往海城少管所。从此,这个不幸的家庭变得支离破碎。

  宽厚仁慈温暖浪子心

  2003年那个炎热的夏天,赶往海城少管所的路上有了付妈妈和小言的身影。关心、鼓励和支持,付妈妈的宽厚仁慈融化了少年小默心中的坚冰。因为表现良好,小默被两次减刑,提前一年重获自由。

  1月15日早晨6点,付妈妈和小言启程赶赴海城。这一天是小默出狱的日子。

  “哥———”刚一见面,兄妹俩的双手就紧紧握在一起。小默刚刚脱去身上淡绿色的囚服,换上崭新的衣服,他又重新站在了阳光下面,显得很帅气。

  由于同样获得了减刑,他们的母亲邢非也将在今年的夏天走出高墙。

  新闻链接

  1月19日上午,辽宁省政府礼堂人潮涌动,掌声不断。付妈妈阳光儿童村的43名孩子与他们新的“爸爸”“妈妈”在这里热情相拥。

  这些失去父亲后,母亲在监狱里长期服刑的孩子们再次感受到了来自家庭的温暖。安利公司各部门的65位经理争先恐后,很快将需助养的43名孩子一抢而光。同时,又有356000元的真情捐助涌向儿童村。

  前一天晚上,儿童村的灯点了一夜。付妈妈和她的“儿女”在一起哭、一起笑,因为安利的“爸爸”“妈妈”将给他们带来新的命运。

  台下的掌声经久不息,付妈妈深情一揖,感谢这些让他们不用再为“明天的早餐在哪里”而发愁的好心人。她当场宣布,将阳光儿童村成立纪念日改为每年的元月19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千万元爱心资助,免费治疗各种肝病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结识新网友,短信免费发,就来了了吧!
  春天的树枝,总有发芽的冲动。桃花摇曳,下雪天晴的日子里是谁在缠绵呵护着你?
  报名优惠:注册会计 英语口语 在职硕士、职称英语 少儿英语

【 新浪IVR语音业务开通 拨打125908586 听笑话/恐怖故事 1258685 结交帅哥/美女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浪精彩短信
两性学堂
你对她越温—柔—
她会爱你更狂野!
非常笑话
烦了累了?看笑话
——包治百病哦!
图片
铃声
·《手机》-来电
·[单 音] 财神到
·[和 弦] 步步高
铃声搜索


企 业 服 务


招商项目推介专题!
新栏目-我的创业故事
新浪企业邮箱免费试用
企业网上商机市场!


分 类 信 息
北交大MBA直通车(京)
没想到素食这么赚钱!
中医中药治愈糖尿病
纯水厂、净水器征加盟
2004年做什么最赚钱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每日2条,28元/月
原色地带--普通图片铃声,5元包月随意下载随心换. 
炫彩地带--彩图和弦铃声,10元包月下载,时尚又精彩
超级精彩
爆笑无比
小熊猫:女生不理我了。妈妈:她们不是老夸你墨镜酷吗…
每日2条,30元/月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