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朝阳破获特大金柜盗窃案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1月20日10:47 华商晨报

  晨报朝阳讯(记者 田香)“5天时间,破获了朝阳建市以来最大的一起金柜盗窃案。”1月19日,朝阳警方向记者披露了此案的侦破过程。

  31.5万不翼而飞

  “啊呀!金柜里的钱怎么全没了?”朝阳纸板总厂出纳员打开金柜时,大吃一惊,金
柜里存放的31.5万元现金竟不见踪影!单位领导人得知后,不禁冒出一身冷汗。

  1月5日,朝阳市双塔公安分局接到该单位报案后,非常重视,立即组织了专案组全力侦破。通过技术鉴定,发现财务科被盗现场门锁和金柜没有被破坏痕迹,均为钥匙开锁。警方随即对所有持有钥匙者一一进行检验,结果发现出纳员王某所持有的钥匙有被复制的痕迹。经了解,王某本人从没有复制过钥匙,同时又向警方提供了有复制钥匙条件的几个人,为侦查工作明确了目标。经过侦查人员认真分析,最后锁定了与王某同居一室的北京人赵某有重大嫌疑,且案发后,赵就不知去向。

  两疑犯落法网

  1月7日,赵某自北京家中返回朝阳,公安机关获悉后,立即对其进行布控并将其抓获。经过专案组与其斗智斗勇,在大量事实面前,1月8日赵供述了自己与另一同伙刘某配制金柜钥匙并实施盗窃的事实,并交代了盗窃得手后,他分得21.5万元,其同伙刘分得10万元。赵分得钱后,便立即携款送回北京家中藏匿;而其同伙刘长春则逃往盘锦市其亲属家躲藏。

  1月10日,警方立即组织精锐民警前往盘锦市大洼县榆树镇盐滩屯其亲属家,对疑犯刘某实施抓捕。当民警来到刘的亲属家门前时,做贼心虚的疑犯刘长春感觉不妙,撒腿就跑,民警紧追其后,另一路民警开车在前方大路堵截。刘在稻田里狂奔5公里后,疲惫不堪,气喘吁吁,终于在距前一个村庄不远处被民警抓获。

  经审讯,犯罪嫌疑人刘某交代了如何盗窃金柜的事实,而且还交代了曾于1999年12月在凌源市家中因琐事将其内弟杀死,至今负案在逃。

  目前,犯罪嫌疑人赵某、刘某所盗金柜赃款大部分被追缴。

  1月19日,公安机关报请检察机关对两名犯罪嫌疑人批捕。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千万元爱心资助,免费治疗各种肝病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结识新网友,短信免费发,就来了了吧!
  春天的树枝,总有发芽的冲动。桃花摇曳,下雪天晴的日子里是谁在缠绵呵护着你?
  报名优惠:注册会计 英语口语 在职硕士、职称英语 少儿英语

【 新浪IVR语音业务开通 拨打125908586 听笑话/恐怖故事 1258685 结交帅哥/美女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浪精彩短信
两性学堂
你对她越温—柔—
她会爱你更狂野!
非常笑话
烦了累了?看笑话
——包治百病哦!
图片
铃声
·《手机》-来电
·[单 音] 财神到
·[和 弦] 步步高
铃声搜索



情趣内衣
红运内衣
  • 危险曲线紧身衣
  • 温柔撩拨吊带裙
  • 佳能数码相机
  • EOS 10D专业相机
  • s50照相机
  • 市场最新动态
  • 免费注册上网经商
  • 千样数码精品
     (以上推荐一周有效)
  • 更多精品特卖>>
    每日2条,28元/月
    原色地带--普通图片铃声,5元包月随意下载随心换. 
    炫彩地带--彩图和弦铃声,10元包月下载,时尚又精彩
    超级精彩
    爆笑无比
    小熊猫:女生不理我了。妈妈:她们不是老夸你墨镜酷吗…
    每日2条,30元/月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