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我告程维高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1月20日11:00 华商晨报

  小人物告倒省委书记,具有相当的传奇色彩,郭光允因此位列2003十大新闻人物之一,被誉为新时期的反腐英雄。他把自己反腐的不平常经历写成书,贪官看到的是自己的不祥结局,公民看到的则是正义得到伸张。

  我早就料到,一定是那个工程负责人添油加醋说了一番挑拨性的话。于是我说:“李主任,这话我可没说过。”

  “你没说过?不是你说的吗?———‘李山林不分管这事,得由分管的田副主任说了才算数’?”

  他慢条斯理拿腔拿调地讯问,眼神阴阴的。

  “李主任,你要不相信我,可以把×××叫来对质!你没有经过调查,偏听偏信不对,随便骂人更不对!”

  李山林翻来覆去地问了几遍我究竟说没说过“李主任说了不算”之类的话,最后盯住我,一字一板地说:“你敢不尊重我?自己考虑后果,我给你交个底,建委主任不算什么,我今后还要当市长呢。”

  李山林“扶正”

  我对李山林也有一个认识的过程。我后来甚至这么设想:假若他不勾结上程维高,或假若程维高和某些领导有起码的政治智慧,不去纵容他,李山林顶多是一个时代大波里的浮渣,是一个没有水平的平庸官员而已。只要他不去害人,这个时代也可能会容忍他自生自灭。

  尽管我对这个人有着极其不好的印象,按我们河北老百姓的话说:是“人性”太坏。用另一种话讲,就是水平低、作风差,但他毕竟是清华大学建筑专业出身,当过工厂基建处的技术员,托了关系到石家庄,平步青云,虽然来历颇受非议,但在官场沉浮数年,也应该多少学会一点“官德”或者说是为官之道吧。

  可是他不这样,典型的例子就是不懂政策到处乱免基建配套费。

  随意减免城建配套费的事往严重里说:证明他连基本的公务员素质都不具备。

  有一段时间,他见熟人就招呼:“喂!我现在管基建配套费审批了,你们单位有没有基建活?有的话就告诉我,我给你免配套费!”居然到了这个程度,国家规定得那么严肃的基建配套费,在他那里,就跟热心的老太太向左邻右舍推广她自制的酱豆腐那样随意,见者有份。当上建委副主任那阵,他遇到熟人便拍着胸脯许诺“免配套费”,家里、街面,见人就说,还主动打电话推销他的免配套费。每次一听到他四处乱许诺,建委的老同志气得不行。

  城建配套费是什么?建设单位搞小区、搞工厂,那么势必涉及一大堆配套措施。你搞了个小区,住进这么多人来,大到交通建设、服务设施,小到孩子入托、绿化,都需要钱。这钱哪里来?羊毛出在羊身上,还是要由你建设单位来负担。搞城市建设,配套费是相当重要的,事关国计民生,就跟税收是一个性质,叫管理费。特别是引进外资、建厂房等,配套费一下就得几百万,假如不该减免的减免了,就等于建设单位还没开工,就凭空赚了几百万。这里面的利害关系,他李山林不是不知道。而他是怎么做的呢?利用手中的减免大权,满世界撒胡椒粉。张三给他几瓶酒,他大笔一挥,免几十万;李四给他几条烟,好,免一百万。我这个说法绝对不是夸张,几年后李山林私欲恶性膨胀大肆收贿,查实一百多万,入狱15年,由头就是从这里开始的。

  这个问题,我多次反映过。不单是我,建委的其他副主任意见也很大,建委的其他几位副主任都是老革命,自律性强,但他们也忍不住偶尔犯一犯“自由主义”,时常跟我这个不在领导班子的人念叨念叨,长吁短叹,激愤之情溢于言表。我搞了大半辈子建设了,又是穷苦人出身,我认为反映这个情况是我义不容辞的责任。这是国家财产啊!这是人民的血汗钱!国家的财产,人民的血汗,就这么交给一个不懂政策的人去随意折腾,到处送人情,而且送得这么滥贱!

  不幸的是,我的多次反映不但没有取得应有的回应,反而让这个李山林瞄上了我。

  更不幸的是,所有的反映、议论,不但没有让市委组织部门和市领导在对李山林的重用提拔上更慎重一些,反而促使市委的某些人迫不及待地要把这个人从建委副主任的位置“扶正”!

  他“扶正”之前,建委的老同志们也看不惯他,有时当面就批评他。李山林怨毒地发牢骚:“我是一个人来的建委,我没有带一个人来,这里都不是我的人,尤其是老人们,没有一个好东西!”这“老人”当然包括我了,从李山林找我“骂大街”起,以他多疑的性格,就认定我不服他,我不会听他的,从那以后,冤仇的伏笔就埋下了。

  风云初记

  平心而论,我这个人不爱跟人作对。关于李山林调来石家庄建委的前前后后,我也听到诸多议论,也感到这里面的气味不正常。然而,我当时想得更多的是:不要轻率地讲一些非原则的话,毕竟受党教育多年。李山林有后台,官运亨通,虽不免遭人非议,但人家毕竟是机遇不错,我也真诚地希望他能珍视这个平常人难以得到的机遇,虚心学习、干好工作,把建委的新老同志团结起来,如果是这样的话,我作为一个建委的“老人”也会诚心实意地支持他的工作的。

  退一步讲,即使因为各种原因,我和李山林成为势不两立的“冤家对头”,不管是从公从私,如果可能的话,我也会尽量给他一个公允的评价。就像西方人讲的:尽管是敌人,但也保持必要的敬意。

  但是我要告诉读者的是:对于李山林,我是一丝一毫的“必要的敬意”也没有的。

  如果说,贪官还能保留一定的“水准”和适当的分寸的话,那么,我可以告诉大家,李山林属于这种最低限度的分寸都没有的人。后来他在法庭上的表演也证明了他的卑劣。当指证他与某某女人勾搭成奸的事实时,60多岁的李山林居然用这样的话来推卸责任:“我们第一次那个是她勾引的我。唉!她老在我屋里坐着,老不走,我也没办法,所以我们就开始了……”你看,这样没有起码的负罪感,把责任一股脑儿全部推卸到一个可怜女人身上,这就是他的为人。

  从他上台的那天起,他就放出话来,建委的“老人”,各个处室单位,要“挨着个儿整一遍”。

  具有极大讽刺意味的是,李山林以“肃贪”为名目在建委大搞“廉政风暴”时,他自己的“贪”就从来没有停止过。可以说,“廉政风暴”越白热化,他的贪贿行为就越上一个新台阶。

  他首先揪住质监站一个女会计多报100元医药费的事大动干戈,大会声讨,小会点名,还要“清除”别人,害得这位女会计差点寻短见。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千万元爱心资助,免费治疗各种肝病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结识新网友,短信免费发,就来了了吧!
  春天的树枝,总有发芽的冲动。桃花摇曳,下雪天晴的日子里是谁在缠绵呵护着你?
  报名优惠:注册会计 英语口语 在职硕士、职称英语 少儿英语

【 新浪IVR语音业务开通 拨打125908586 听笑话/恐怖故事 1258685 结交帅哥/美女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浪精彩短信
两性学堂
你对她越温—柔—
她会爱你更狂野!
非常笑话
烦了累了?看笑话
——包治百病哦!
图片
铃声
·《手机》-来电
·[单 音] 财神到
·[和 弦] 步步高
铃声搜索


企 业 服 务


招商项目推介专题!
新栏目-我的创业故事
新浪企业邮箱免费试用
企业网上商机市场!


分 类 信 息
北交大MBA直通车(京)
没想到素食这么赚钱!
中医中药治愈糖尿病
纯水厂、净水器征加盟
2004年做什么最赚钱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每日2条,28元/月
原色地带--普通图片铃声,5元包月随意下载随心换. 
炫彩地带--彩图和弦铃声,10元包月下载,时尚又精彩
超级精彩
爆笑无比
小熊猫:女生不理我了。妈妈:她们不是老夸你墨镜酷吗…
每日2条,30元/月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