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贵”使神差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1月20日11:02 华商晨报

  从英

  朋友洁请我吃饭,饭菜虽一般,但环境不错,我们边吃边聊,一晃,两个小时过去了。洁抬手招呼服务生来结账,看她那熟练的样子就知道她是这里的常客,服务生到来后,微笑着请洁出示贵宾卡。

  服务生去收银台后,我问洁这里的贵宾卡可以打几折,洁说好像是打八折。我笑:“很难得呀,一般西餐厅最多打到八八折。”“因为这里的贵宾卡要一次性消费到600元才给的,所以折扣多。”洁说。我们正闲聊着,服务生已经算好账回来,依旧微笑着说:“你好,打过折后总共是165元。”洁从钱夹里抽出两张百元币交给服务生,然后整理衣物准备走。

  我看着桌上的碗碟,突然觉得不太对,我们俩没吃什么东西呀,我只要了一份牛排,连饮料都没要,加上洁要的一份中式套餐和一份水果沙拉,我想花费不会超过150元,更何况还打了八折。

  “哎,你把账单拿来让我看一下!”听到我叫,服务生小跑过来,虽一脸的不高兴,但还是出示了账单。其实我是个数学极差的人,粗略心算之后,我得出的数字是130多元,真怪了,130多元打八折能打出160多元?“小洁,你看这儿的折扣怎么越打折钱越多呀?”洁一听,也愣了,拿过账单问服务生:“你是怎么给我打的折?”服务生还一脸迷惑:“在您原来的数字上除以0.8呀,不对吗?”

  “我的天,有你这样打折的吗?”

  “我们这儿都是这样打的!”一听服务生这样说,洁的火噌就上来了:“你们这种打折,越打钱越多,还美其名曰贵宾卡,什么贵宾,根本就是冤大头!”

  我看着愤怒的洁真有点儿哭笑不得,说实话,如此打折法,我也是第一回见,做市场推广的洁请客户吃饭都是到这家餐厅,这期间,被他们“折”进去多少“贵宾费”,恐怕她自己也算不清了。她早已习惯了每次用完餐后优雅地出示自己的贵宾卡,然后听服务生那一句“给您打过折后……”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千万元爱心资助,免费治疗各种肝病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结识新网友,短信免费发,就来了了吧!
  春天的树枝,总有发芽的冲动。桃花摇曳,下雪天晴的日子里是谁在缠绵呵护着你?
  报名优惠:注册会计 英语口语 在职硕士、职称英语 少儿英语

【 新浪IVR语音业务开通 拨打125908586 听笑话/恐怖故事 1258685 结交帅哥/美女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浪精彩短信
两性学堂
你对她越温—柔—
她会爱你更狂野!
非常笑话
烦了累了?看笑话
——包治百病哦!
图片
铃声
·《手机》-来电
·[单 音] 财神到
·[和 弦] 步步高
铃声搜索


企 业 服 务


招商项目推介专题!
新栏目-我的创业故事
新浪企业邮箱免费试用
企业网上商机市场!


分 类 信 息
北交大MBA直通车(京)
没想到素食这么赚钱!
中医中药治愈糖尿病
纯水厂、净水器征加盟
2004年做什么最赚钱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每日2条,28元/月
原色地带--普通图片铃声,5元包月随意下载随心换. 
炫彩地带--彩图和弦铃声,10元包月下载,时尚又精彩
超级精彩
爆笑无比
小熊猫:女生不理我了。妈妈:她们不是老夸你墨镜酷吗…
每日2条,30元/月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