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失和得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1月20日11:02 华商晨报

  冬梅

  公交车来了,我拼命挤了上去,一手抓紧扶手,另一只手里提着两个塑料袋,袋里装着中午吃剩的菜。

  不断有人上车下车,我被挤来撞去,站立不稳,头有些晕。

  终于到站了,我兴冲冲地往家赶。今天下午发了400元工资,加上积攒的150元稿费,我感到非常的富有,心里盘算着它的种种用途。米该买了,煤气该灌了,交上个月的水电费、电话费,天冷了,给儿子买双他盼望已久的球鞋,给婆婆买斤她咬得动的蛋糕……丈夫下岗四个多月了,一直闷在家里睡觉喝苦酒,好的活儿难找,出苦力他又放不下那点儿架子,幸亏我打工的这家企业还能发上工资,虽然微薄,糊口是够了。内忧外患让我整日神色凄惶。

  进了家门,还没坐下我就去掏包,可我一下子傻眼了:550元钱不翼而飞,我手忙脚乱地把包儿翻个底朝天,没有,还是没有,我瘫软在那儿,一家老小指望着这点儿钱啊!莫非在车上被小偷摸去了?极有可能,包上的铁扣坏了。万一我把钱忘在桌上了呢?只能把一线希望寄托在办公室了。我拔腿跑到路口,上车,下车,扑上办公桌,把所有的抽屉翻遍,把所有的纸张都抖开,哪儿有钱的影子啊?满眼泪水终于吧嗒吧嗒地落下来,止也止不住。

  失魂落魄地回到家,丈夫一看我的脸色就明白了,他刮一下我的鼻子,歪嘴嗤笑:“丢这点儿钱就心疼成这样。别愁,明天我就出去找活儿干,不信我一个男子汉养不活老婆孩子,我可当过正儿八经的国家干部。”我白他一眼,可心里不那么难受了。儿子蹭过来,趴在我耳边郑重地宣布:“妈妈,丢就丢了吧,长大了我挣一亿块钱给你!你想要什么?”婆婆在一边笑着插嘴:“你就等着享福吧,你看你儿子多孝顺!”说着颤巍巍地从大襟褂里掏出一个小布包,“拿着,给我孙子买双鞋去!”我哪里肯要老人的钱,正推让间,儿子举着纸条跑过来,我一看大笑不已,纸条上用铅笔歪歪扭扭地写着:“妈妈想要的:娃哈哈、巧克力、四驱车、草莓糖……长大了我给妈妈买!”

  我的泪又忍不住吧嗒吧嗒地滴下来。不过,这次流的,可是幸福的泪。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千万元爱心资助,免费治疗各种肝病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结识新网友,短信免费发,就来了了吧!
  春天的树枝,总有发芽的冲动。桃花摇曳,下雪天晴的日子里是谁在缠绵呵护着你?
  报名优惠:注册会计 英语口语 在职硕士、职称英语 少儿英语

【 新浪IVR语音业务开通 拨打125908586 听笑话/恐怖故事 1258685 结交帅哥/美女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浪精彩短信
两性学堂
你对她越温—柔—
她会爱你更狂野!
非常笑话
烦了累了?看笑话
——包治百病哦!
图片
铃声
·《手机》-来电
·[单 音] 财神到
·[和 弦] 步步高
铃声搜索



情趣内衣
红运内衣
  • 危险曲线紧身衣
  • 温柔撩拨吊带裙
  • 佳能数码相机
  • EOS 10D专业相机
  • s50照相机
  • 市场最新动态
  • 免费注册上网经商
  • 千样数码精品
     (以上推荐一周有效)
  • 更多精品特卖>>
    每日2条,28元/月
    原色地带--普通图片铃声,5元包月随意下载随心换. 
    炫彩地带--彩图和弦铃声,10元包月下载,时尚又精彩
    超级精彩
    爆笑无比
    小熊猫:女生不理我了。妈妈:她们不是老夸你墨镜酷吗…
    每日2条,30元/月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