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大丈夫买菜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1月20日11:02 华商晨报

  夏凯

  那天太太说:“鉴于你单位附近新建了个菜市场这一实际情况,买菜这项重要任务今后就交给你了。”我小声说:“那我岂不是成了家庭妇男?”太太和蔼地说:“当然,我没有强迫你的意思,在买菜和做饭之间,你有选择的自由。”

  今天第一次买菜。回来后太太问我单价和斤数,我说不知道,卖菜的要多少钱我就给多少钱。太太严肃地说:“持家过日子,要注意从小处理财,像你这样子,不亏空才怪呢!”

  今天买菜回来,主动向太太汇报明细账。太太批评说买的菜太贵了,没有货比三家讨价还价吧?“还有,”她复了秤后说,“这分量也不足,每斤都要差上一二两,你看秤了吗?”

  今天太太对价钱没有说什么,但复秤结果分量仍然不足。我委屈地说:“我买菜时都看了秤的,而且让旁边的摊贩帮忙复秤,就怕缺斤短两被您批评。”太太莞尔一笑:“你这个书呆子,生意人的花头多着呢,他们都是一伙的,能帮你?”说着从手包里掏出一只小巧的手秤来:“呶,专门给你买了这个,再买菜时用它复秤。”

  今天去买西红柿,菜贩子让我看那翘得高高的秤尾巴:“大兄弟,你看,两斤一两,算两斤好了。”我从包里掏出手秤来,菜贩子大惊失色,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从菜摊上抄起一只大个儿的西红柿放上秤盘,讪笑道:“大兄弟,你咋还留着这一手呢?早把手秤拿出来多好,让我多难看———是不是媳妇儿给的?”我微笑点头,还是坚持复了秤,结果是两斤还欠一点儿。那菜贩赔着笑又添了一个小的,我才得意洋洋地离开了。

  今天碰到初中同学大老王在卖肉。大老王一刀下去,砍了好大一块瘦肉塞给我,说什么都不要钱。我说哪能呢,朋友归朋友,生意归生意。大老王很有点儿不好意思,把那块肉在秤钩上挂了一下,说是二斤七两,算二斤半,给十五块钱算了。熟人毕竟是熟人哪!我一边在心里感慨,一边掏出十六块钱来,硬塞到大老王手里。

  太太好久没有复秤了,今天心血来潮,复秤后发现那块肉还不到二斤二两。还好,她事先没有问明细账。我很镇定地笑道:“这是在大老王那儿买的呢,他给咱算二斤,你瞧,有熟人多好!”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千万元爱心资助,免费治疗各种肝病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结识新网友,短信免费发,就来了了吧!
  春天的树枝,总有发芽的冲动。桃花摇曳,下雪天晴的日子里是谁在缠绵呵护着你?
  报名优惠:注册会计 英语口语 在职硕士、职称英语 少儿英语

【 新浪IVR语音业务开通 拨打125908586 听笑话/恐怖故事 1258685 结交帅哥/美女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浪精彩短信
两性学堂
你对她越温—柔—
她会爱你更狂野!
非常笑话
烦了累了?看笑话
——包治百病哦!
图片
铃声
·《手机》-来电
·[单 音] 财神到
·[和 弦] 步步高
铃声搜索


企 业 服 务


招商项目推介专题!
新栏目-我的创业故事
新浪企业邮箱免费试用
企业网上商机市场!


分 类 信 息
北交大MBA直通车(京)
没想到素食这么赚钱!
中医中药治愈糖尿病
纯水厂、净水器征加盟
2004年做什么最赚钱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每日2条,28元/月
原色地带--普通图片铃声,5元包月随意下载随心换. 
炫彩地带--彩图和弦铃声,10元包月下载,时尚又精彩
超级精彩
爆笑无比
小熊猫:女生不理我了。妈妈:她们不是老夸你墨镜酷吗…
每日2条,30元/月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