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韩国大学生找到三个“家”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1月20日11:06 现代快报

  韩国女大学生孙泰珍通过快报找“家”过年,引来了30多个南京家庭的真情相邀。昨天一大早,就有三户人家派出代表到快报与小孙见了面,大家相谈甚欢。最后决定,泰珍在三家轮流过年。年三十和初一在尹家衡教授家感受四世同堂的中国传统家庭过年风俗,年初一下午到市民陈先生家与五位韩国老乡团聚,年初二再由金先生带她去参加中国朋友的婚礼。泰珍表示,对这样的安排非常满意,对其他邀请她的中国家庭也表示感谢,今后有机会一定也要到这些家庭里去做客,当面表示感谢。

  已年过花甲的尹家衡教授第一个来到快报,为了增加自己家庭的吸引力,尹教授特地带来了泰珍的校友、毕业于南师大物理系的弟弟尹家鹏教授。尹教授随身还带来了几十幅精美的照片,有他们全家四代同堂的照片,也有尹教授在国外讲学时的留影,见证了尹教授家庭美满,朋友遍天下。尹教授说,每年春节,他们的大家庭都安排两次聚会。一次是年三十,与儿女亲家欢聚一堂,今年的聚会地点就定在最有过节气氛的夫子庙。第二次聚会是年初一的中午,尹家的7位兄弟姐妹大团圆,和94岁的老母亲,还有可爱的小孙子、小孙女一块过年。泰珍一直想到南京的一户传统大家庭里过年,听到尹教授家的情况,泰珍一脸的向往。

  女儿在南京一中读书的金先生也一早赶到报社,在听完尹教授的介绍后,金先生认为,在年三十和初一,小孙到尹教授家过年感受会更深,他主动投尹教授一票,决定在年初二接小孙去参加朋友的婚礼,年三十和初一就让小孙到尹家过年。

  最后来到报社的陈先生和他的侄女陈雪让孙泰珍惊喜不已,原来,陈雪生长在韩国,是位中韩混血儿,能讲一口地道的韩语。一时间,13岁的陈雪变成了“见面会”的小翻译,小孙有什么听不懂的,陈雪说两句就全明白了。陈先生说,自己的家庭实实在在体现出了中韩友谊。陈雪母亲的奶奶、妈妈都是中国人,陈雪的父亲也是中国人。陈雪在十个月大的时候就被送回中国,一直到7岁才回韩国读书。今年春节,陈雪和外婆、外公、舅舅、爸爸一起到南京来过年,泰珍到了他们家,在语言上和生活习惯上都不会有障碍。陈先生和泰珍商量后决定,年初一下午到年初二下午,泰珍到陈家去过年。

  “见面会”结束后,热心的金先生表示要请泰珍吃午饭,顺便到他们家认认门,再与自己即将到韩国参观的女儿见个面。金先生还说,自己有车,这几天都可以当“司机”,负责泰珍过年的交通问题。

  面对这么多热情的中国家庭,内向的泰珍唯有不停地说着谢谢,她在中国的第一个新年将不会孤单。快报将继续追踪韩国女大学生在南京市民家庭过年的故事。

  《韩国女生找“家”过年》连续报道三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千万元爱心资助,免费治疗各种肝病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结识新网友,短信免费发,就来了了吧!
  春天的树枝,总有发芽的冲动。桃花摇曳,下雪天晴的日子里是谁在缠绵呵护着你?
  报名优惠:注册会计 英语口语 在职硕士、职称英语 少儿英语

【 新浪IVR语音业务开通 拨打125908586 听笑话/恐怖故事 1258685 结交帅哥/美女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浪精彩短信
两性学堂
你对她越温—柔—
她会爱你更狂野!
非常笑话
烦了累了?看笑话
——包治百病哦!
图片
铃声
·《手机》-来电
·[单 音] 财神到
·[和 弦] 步步高
铃声搜索


企 业 服 务


招商项目推介专题!
新栏目-我的创业故事
新浪企业邮箱免费试用
企业网上商机市场!


分 类 信 息
北交大MBA直通车(京)
没想到素食这么赚钱!
中医中药治愈糖尿病
纯水厂、净水器征加盟
2004年做什么最赚钱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每日2条,28元/月
原色地带--普通图片铃声,5元包月随意下载随心换. 
炫彩地带--彩图和弦铃声,10元包月下载,时尚又精彩
超级精彩
爆笑无比
小熊猫:女生不理我了。妈妈:她们不是老夸你墨镜酷吗…
每日2条,30元/月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