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沈阳两农民工难讨血汗钱服安眠药自杀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1月20日11:44 温州新闻网

  难讨血汗钱他们选择绝路

  在“凤凰花园”打工却没钱返乡过年两位农民工吞下了200粒药丸自杀其中一位生命垂危

  腊月二十八,沈城寒风凛冽。

  “小四川”和王金安一直走在讨要工钱工友的最前面,可十几分钟后,工友们发现两人不知去向。

  很快,在沈阳市沈河区金融大厦不远处的一个小胡同里,工友们发现了“小四川”和王金安,当时他们正躺在冰冷的土地上……

  自杀:“他俩把身上的钱都买药了”

  看到两人口吐白沫,以及地上的白色药瓶,工友们意识到发生了什么,他们立即拨打了120急救电话。

  “别打(电话)了,我不想活了……”此时还略微清醒的王金安摆手示意。

  王金安今年48岁,2002年5月与妻子从吉林老家来到沈阳市东陵区凤凰花园工地做木匠,可是他一直没能拿到应得的工资。今年年初,妻子得了急性阑尾炎,因动手术,现在还欠医院1万多元钱。妻子目前只能待在冰冷的危房里养病。王金安希望讨得工资,好带着妻子回老家过年去。

  可是十几天的“周旋”只换来了绝望,拖欠工资的老板答复是:没钱。

  昨日中午12时左右,王金安和“小四川”翻出身上仅有的钱走进了药房。他们打算用两瓶百喘朋片、阿普唑伦结束自己的生命。

  抢救:王金安随时可能死亡

  昨日下午1时44分,沈阳市红十字会医院内科急诊室里忙作一团。经过洗胃、补液治疗,28岁的“小四川”病情已经稳定,但未清醒过来。48岁的王金安病情危急。

  尽管医院方面在没有收到钱的前提下已经实施了积极的抢救,但因为没有钱,药品开不出来,两个人只能滴着生理盐水,等待救命钱到位。

  令人吃惊的是,情况危急的王金安一直能够讲话,“你们救我干啥呀,我不想活了,家里79岁的老父亲早就盼着我回家过年,可我拿什么过年呀。因为工地欠我工钱,我媳妇一上火得了阑尾炎,现在又感染了,我对不起他们呀,实在没有办法,我才吞了100片自己也不知道是什么的药。”

  王金安嘱咐工友别把这件事告诉他的妻子,不能让妻子再跟他上火了。

  心电图显示,王金安可能先前就患有心脏方面疾病,加上这回服下大量药物,更加剧了心肌缺血,还造成血压升高,他随时可能因心脏骤停而死亡。医生让工友们通知王金安的家人……

  让医生担心的不只是“他们两个需要打140元一枝的药,每人需要打3枝,我先帮你们申请,你们赶紧筹钱……”因为钱不到位,两名农民工的病情又耽误不得,医生在药局与办公室之间跑了无数遍。

  交涉:一分钱也没送到医院

  “吴总吗……”心存希望的农民工李伟在急救室门口再次拨通了那个熟悉的电话号码———辽宁凤凰房产开发有限公司的总经理,希望能先结算一部分工资款用来救治两个服药的工友。

  但是吴总的答复令他们感到了彻骨的寒冷:没有钱。经过一天的奔波,工友们没能向医院交上一分钱。

  据李伟说,2002年5月,包括王金安、“小四川”在内的来自四川、湖北、吉林等地的60多名农民工进驻到了东陵区李相镇三家寨村的“凤凰花园”工地里打工。同年11月份工程竣工,但是由于种种原因,工程没有接受验收,所以商品房也卖不出去。直到2003年5月,工人们还是没能拿到工资。不仅如此,“小四川”和王金安等还被撵出工地。此后,他们开始了讨要工资的征程。

  2004年1月14日,辽宁省建设厅领导出面,解决了2万元工资款,可剩下的16万工资款还没有着落。记者经淼李艳兵(来源:华商晨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千万元爱心资助,免费治疗各种肝病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结识新网友,短信免费发,就来了了吧!
  春天的树枝,总有发芽的冲动。桃花摇曳,下雪天晴的日子里是谁在缠绵呵护着你?
  报名优惠:注册会计 英语口语 在职硕士、职称英语 少儿英语

【 新浪IVR语音业务开通 拨打125908586 听笑话/恐怖故事 1258685 结交帅哥/美女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浪精彩短信
两性学堂
你对她越温—柔—
她会爱你更狂野!
非常笑话
烦了累了?看笑话
——包治百病哦!
图片
铃声
·《手机》-来电
·[单 音] 财神到
·[和 弦] 步步高
铃声搜索



情趣内衣
红运内衣
  • 危险曲线紧身衣
  • 温柔撩拨吊带裙
  • 佳能数码相机
  • EOS 10D专业相机
  • s50照相机
  • 市场最新动态
  • 免费注册上网经商
  • 千样数码精品
     (以上推荐一周有效)
  • 更多精品特卖>>
    每日2条,28元/月
    原色地带--普通图片铃声,5元包月随意下载随心换. 
    炫彩地带--彩图和弦铃声,10元包月下载,时尚又精彩
    超级精彩
    爆笑无比
    小熊猫:女生不理我了。妈妈:她们不是老夸你墨镜酷吗…
    每日2条,30元/月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