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值夜人倒在了血泊里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1月20日11:57 新闻晚报

  地上躺着一个血人1月8日早上6时30分左右,闵行区一报摊业主准备营业,无意间扫了一眼,发现马路对面的火锅店大厅里躺着一个人。他以为是店里值班人员在厅里打地铺睡觉,但一想感到不对:天这么冷,此人怎么可能不铺东西就地而睡?他立即朝火锅店走过去看个究竟。火锅店玻璃门上了锁,躺在地上的男子浑身是血,脖子上有刀伤,且套着一根绳索。“出事了!”他急忙拨打“110”报警。

  当地警方火速赶到现场,设法打开了玻璃门,受伤男子被“120”急救车送往闵行区中心医院急救。经勘查确认,伤者系被他人刺伤倒地。伤者因失血过多,于上午8时许死亡。

  他为何故作镇静

  死者是火锅店值夜班人员。案发时火锅店玻璃门反锁着,完好无损。店堂吧台内,一保险箱有被切割痕迹,但未被打开。一花盆倒在地上。

  侦查员经初步分析推断,作案者与死者系熟人。歹徒先对值夜人员进行控制,用绳子捆绑,遭到被害人反抗,遂用刀子刺伤被害人颈部。接着,歹徒到吧台撬盗保险箱,由于意外原因未果,遂逃离。

  该火锅店实行日、夜班两班制工作。火锅店现有员工60余人,加上装修民工40余人,人员状况较复杂。侦查员对员工和装修人员逐一进行调查。

  经调查发现,店内上夜班男子查德明情绪紧张,但故作镇静。经了解,查是江西来沪打工人员,到店内工作仅一个月,手头经济拮据。

  侦查员将疑点锁定在查德明身上。警方围绕查的各种社会关系开展细致查证工作。种种证据显示,查有重大作案嫌疑。经讯问,查交代了自己抢劫杀人的犯罪事实。

  企图劫财持刀行凶

  犯罪嫌疑人查德明系江西波阳县人,现年21岁。1月8日凌晨1时,查从火锅店下班后,回到暂住处稍作休息。凌晨3时,查携带作案工具翻窗入室,潜回火锅店内,先对值夜人员进行控制,遭到其反抗,遂用绳索勒其脖子,并用刀子将其刺伤,致伤者昏迷。然后,查用作案工具切割保险箱,企图劫财。但切割响声很大,他怕惊动周围邻居,所以逃离了现场。

  查德明现已被闵行警方依法刑事拘留。

  何易通讯员张轰轰孙捷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千万元爱心资助,免费治疗各种肝病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结识新网友,短信免费发,就来了了吧!
  春天的树枝,总有发芽的冲动。桃花摇曳,下雪天晴的日子里是谁在缠绵呵护着你?
  报名优惠:注册会计 英语口语 在职硕士、职称英语 少儿英语

【 新浪IVR语音业务开通 拨打125908586 听笑话/恐怖故事 1258685 结交帅哥/美女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浪精彩短信
两性学堂
你对她越温—柔—
她会爱你更狂野!
非常笑话
烦了累了?看笑话
——包治百病哦!
图片
铃声
·《手机》-来电
·[单 音] 财神到
·[和 弦] 步步高
铃声搜索



情趣内衣
红运内衣
  • 危险曲线紧身衣
  • 温柔撩拨吊带裙
  • 佳能数码相机
  • EOS 10D专业相机
  • s50照相机
  • 市场最新动态
  • 免费注册上网经商
  • 千样数码精品
     (以上推荐一周有效)
  • 更多精品特卖>>
    每日2条,28元/月
    原色地带--普通图片铃声,5元包月随意下载随心换. 
    炫彩地带--彩图和弦铃声,10元包月下载,时尚又精彩
    超级精彩
    爆笑无比
    小熊猫:女生不理我了。妈妈:她们不是老夸你墨镜酷吗…
    每日2条,30元/月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