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团购”商品越发“厚重”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1月20日12:28 扬子晚报

  本报讯年底走进任何一个商家,除了个人消费者外,团购占了很大比例,“团购”这个说法过去是指单位集体购买以用员工福利等,过去在春节前常见的以生活用品和副食品居多。不过团购的商品内容现在却越来越“丰富”和趋向高档了,这是记者在近日的采访中了解到的。

  年底手机柜台的购买者总是熙熙攘攘,为时尚、实用等目的添置更新的消费者不少,
另外还有越来越多“团购”手机的。昨天,正忙得团团转的某商场通讯部负责人不经意间告诉记者:哪里都是个人买,这两天每天都有几笔团购手机的生意,其中大多数是用支票购买,前天有人一次性买了二三十部手机,全是洋品牌的,昨天又有人买了好几部单价近6000元的手机。还有部分团购的都是四五千元一部的手机。来团购手机的大多数人是说给员工发福利,给中层职工每人发个手机,但也有人明确表示就是要送人的,不要拆封,还要把它们包装得漂亮一点,这样的客户也不少见。

  在超市、卖场、商场食品部团购食用油、滋补品的很平常,但据业内人士透露,现在高档烟酒如五粮液一次性购买好几箱的也有很多,这是高档烟酒年底货源紧张的一个重要原因。在一家商场,营业员们透露,年底家电“团购”很普遍,总体来说团购的品种仍是以小家电居多,比如剃须刀、吸尘器、微波炉、电吹风等等,一般买的人会一次性购买几十个甚至几百个。但今年一些大的电器,“团购”也比较普遍,DVD成批购买的情况较多,连洗衣机、液晶电视等大家电都有人来团购。据销售人员介绍,团购者多数会说,这是举行年底庆祝活动,用来作为抽奖礼品的,或者用来发放年终福利,但究竟是否是这些用途他们也无法获知。除了这些,高档生活用品也有团购生意,另一家商场的中层管理人员则透露,现在高档化妆品年底都有人来团购。

  团购内容无所不有档次越来越高让人既奇怪又明白。某商场的人士告诉记者,其实对于一次性买大批高档手机的,大家心里都明白,很可能是用于过年前“公关”。现在手机的价格说是已经降下来了,可团购者们买的大多起码要1000多元,一次买十几部用钱还不少,不过送人毕竟是比较好看的。一位业内人士认为,从手机、化妆品到高档家电,年底团购生意红火中,可以看出因为经济发展步伐加快,企业对员工福利更重视是一方面,但是要防止团购变了味,成为为隐蔽的不正当公关手段推波助澜。但是,究竟要如何来规范,首先怎样从团购环节来规范,又很难。(张瑜 薛蓓)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千万元爱心资助,免费治疗各种肝病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结识新网友,短信免费发,就来了了吧!
  春天的树枝,总有发芽的冲动。桃花摇曳,下雪天晴的日子里是谁在缠绵呵护着你?
  报名优惠:注册会计 英语口语 在职硕士、职称英语 少儿英语

【 新浪IVR语音业务开通 拨打125908586 听笑话/恐怖故事 1258685 结交帅哥/美女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浪精彩短信
两性学堂
你对她越温—柔—
她会爱你更狂野!
非常笑话
烦了累了?看笑话
——包治百病哦!
图片
铃声
·《手机》-来电
·[单 音] 财神到
·[和 弦] 步步高
铃声搜索



情趣内衣
红运内衣
  • 危险曲线紧身衣
  • 温柔撩拨吊带裙
  • 佳能数码相机
  • EOS 10D专业相机
  • s50照相机
  • 市场最新动态
  • 免费注册上网经商
  • 千样数码精品
     (以上推荐一周有效)
  • 更多精品特卖>>
    每日2条,28元/月
    原色地带--普通图片铃声,5元包月随意下载随心换. 
    炫彩地带--彩图和弦铃声,10元包月下载,时尚又精彩
    超级精彩
    爆笑无比
    小熊猫:女生不理我了。妈妈:她们不是老夸你墨镜酷吗…
    每日2条,30元/月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