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我们终于进城了!(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1月20日13:52 海峡网-厦门晚报
  《我们都想陪孤寡老人过年》后续报道
这是叶文香老人这辈子摸过的最粗的柱子。
志愿者为老人穿上大棉衣。 (蔡恺 摄)
  “我终于进城了!”昨天,当叶文香老人在志愿者的搀扶下,小心翼翼地从面包车上摸索着走下来时,他掩饰不住内心的激动。

  昨日,在志愿者们的帮助下,叶文香、叶文全两位老人终于实现了进城看看的梦想。

  昨天天气转冷,为了不让老人家冻着,志愿者先找了家小店,让老人家进店内喝热水、休息。店主人看过本报的报道,热情地将老人让进了店。看到叶文香穿得比较单薄,随行的“夕阳红”中老年人用品专卖店志愿者立即给他披上了一件崭新大棉袍,细心地扣好扣子。

  志愿者雇了两部三轮车,准备带两位老人到同安双溪公园走走看看。叶文全老人腿脚不便,已经有三四年没有到过同安城了;叶文香老人则由于从小双眼失明,这还是人生第一次到同安城。

  志愿者让老人坐在中间,每车两名志愿者一左一右保护着,一路上不停地为老人们介绍风景。叶文全老人虽然到过同安城,但那已经是几年前的记忆了,加上以前自己到同安城只是看看病就走,记忆就更加模糊了。而叶文香是第一次进城,高兴地说:哇,有那么多汽车在叫,我这还是第一次听到。

  来到双溪公园。志愿者搀扶着两位老人逐个地方参观。一进门,叶文香老人就被悦耳的音乐吸引住了,一问,才知道那是碰碰车发出的音乐。志愿者带着他摸摸碰碰车,仔细地感受一下什么叫碰碰车。

  听到有不少老人的笑声,叶文香老人马上说:是不是在玩牌啊?让我们吃惊的是,老人家不仅知道这是别的老人在玩牌,而且连桌数都估计得差不多,大家不由得暗暗佩服老人家的听力。

  在一座亭子里,叶文香老人抚摩着亭子的柱子,对第一次摸到的这么粗的柱子赞不绝口。老人家一路上不停地念叨:今天进城长了见识,这是我这辈子最高兴的一件事了!

  逛完公园,我们又特意带着老人家逛逛同安繁华的商业街。这回可轮到叶文全老人兴奋起来了。这是钟楼,这是百货公司,这应该是区政府吧,这难道是三秀街?哇,洗墨池都变成这样了!

  叶文全老人在年轻时曾经到县城玩过,不过那已经是十分遥远的事了,旧城的巨大变化使他仅存的一点点记忆大多派不上用场了。回想起当初自己到县城卖猪屎时,同安城还是一片一片的矮房子,而现在却已是高楼林立,老人家叹息不已。

  正值年关,同安街上人潮涌动,比平时人流量的十倍还多。熙熙攘攘的人群也许并没有注意到这两位陌生的老人,但两位老人却将看到的,听到的,都记在了心里。也许,这又是他们人生中一笔十分珍贵的财富了。

  据了解,此前,同心慈善会、同安佛心寺及同安“夕阳红”中老年人用品专卖店等一行7人已到叶文香、叶文全二位老人的家中,给他们带来了油、米等生活用品及年货和慰问金等。(蔡恺叶晓琳厦门晚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千万元爱心资助,免费治疗各种肝病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结识新网友,短信免费发,就来了了吧!
  春天的树枝,总有发芽的冲动。桃花摇曳,下雪天晴的日子里是谁在缠绵呵护着你?
  报名优惠:注册会计 英语口语 在职硕士、职称英语 少儿英语

【 新浪IVR语音业务开通 拨打125908586 听笑话/恐怖故事 1258685 结交帅哥/美女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浪精彩短信
两性学堂
你对她越温—柔—
她会爱你更狂野!
非常笑话
烦了累了?看笑话
——包治百病哦!
图片
铃声
·《手机》-来电
·[单 音] 财神到
·[和 弦] 步步高
铃声搜索



情趣内衣
红运内衣
  • 危险曲线紧身衣
  • 温柔撩拨吊带裙
  • 佳能数码相机
  • EOS 10D专业相机
  • s50照相机
  • 市场最新动态
  • 免费注册上网经商
  • 千样数码精品
     (以上推荐一周有效)
  • 更多精品特卖>>
    每日2条,28元/月
    原色地带--普通图片铃声,5元包月随意下载随心换. 
    炫彩地带--彩图和弦铃声,10元包月下载,时尚又精彩
    超级精彩
    爆笑无比
    小熊猫:女生不理我了。妈妈:她们不是老夸你墨镜酷吗…
    每日2条,30元/月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