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老区百姓唱新歌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1月20日16:31 中国电力新闻网

  本网讯 "没想到,我老汉活了70多岁,也能用上电灯,这得感谢共产党,感谢农电局啊!"

  室外漫天飞雪,室内春意融融。春节前夕,在革命老区呼和浩特武川县纳令沟乡前坝也村无保户老汉王二柱家,说起 农网改造农电局免收200元入户线的事情,他赞不绝口。 200元,对于城市居民来说不算什么,然而,对于 特困农民来说,就是天文数字。武川
县是内蒙古革命老区,也是国家级贫困县,全县面积4887平方公里,人口仅17万。 地贫人少,靠天吃饭,农牧民沿袭着"日出而做,日落而息"传统生活方式。到1998年,全县仍有1/5自然村靠油灯照 明,加之农电基础设施落后,不能满足地方工农业发展要求。

  如今,武川县农电变样了。从1998至2003的五年间,内蒙古电力公司投入武川县农网改造资金8993.0 9万元。武川县政府配合通电项目,对边远自然村实施移民工程。该农电局抓住农网改造机遇,制订实施方案,共改造10千 伏线路319.99千米,新建10千伏线路148.32千米,完成低压线路改造809.78千米,新建低压线路215 .48千米,使全县960个自然村全部实现了村村通电,并全部实现了一户一表,使农村电网结构趋于合理,线路完好率达 到100%,城镇和农村供电可靠率和电压合格率分别达到99.97%和99.74%,农电基础设施加强,为老区招商引 资创造了条件,矿产和绿色资源得到开发,售电量逐年递增。五年间,武川县售电量由1998年的4000多万千瓦时,到 2003年增长为1.1亿千瓦时,增幅达1.25倍。该农电局在2003年夏秋实施最后的通电工程中,对全县150多 个无保户特困农民实行免收入户线200元的优惠政策,受到广大农牧民的称赞。

  按照国家"两改一同价"政策的要求,武川县农电局深化农电体制改革,乡供电所按照10千伏供电网络及行政区域 进行划分管理,实施"营配合一"收支两条线的管理模式,按照"公平、公开、择优、精简"原则,对原乡管站119名村电 工进行重新聘用,经过考试、考核、民主测评,择优录用了其中82名村电工。随后对他们进行分期岗位培训,上岗考试。上 岗后严格管理,强化考核,收入与绩效挂钩,调动了农电工的积极性,使农电工成为一支新型专业化、正规化的农电管理队伍 。2003年举办各类培训班8期,全员培训率达到75%以上,191名特种作业人员办理了上岗证书,71名专业技术人 员取得中专及以上学历证书,一批懂技术、会管理的人才脱颖而出,为企业发展注入了活力。

  他们完善用电营业目标考核办法,全面开展降损节能工作,合理配置计量装置,加大表计轮换力度,2003年高低 压线损分别降至4.23%和9.76%,实现了建设一流旗县农电局节能降损目标。开展状态检修,加快故障处理力度,积 极为客户排忧解难,农村用电管理全面实施"三公开、四到户、五统一",电费收取全部实行微机开票,用电报装"一口对外 ",同时完善了负荷监控系统,使其具有电费催缴,电量远抄,负荷预测等功能。营业报装大厅建成触摸式计算机自动查询系 统,国家电价政策,"95598"系统,MIS系统,营销信息系统,调度自动化系统相继投入使用。在大城市能够享受到 的用电服务系统,在革命老区武川县也现实了。昔日"土八路",而今"洋装"在身,统一挂牌上岗,统一营业窗口标准,统 一承诺服务内容,统一文明用语。每年定期召开用户座谈会,为用户现场解答疑难问题和受理客户投诉,征求用电工作的意见 和建议,受到社会各界的好评。五年来,先后有四个供电所被国家电力公司授予"为人民服务,树电业新风,农电示范窗口" 荣誉称号。2003年底,在县级人大代表的民主评议行风工作中,武川县农电局被评为全县窗口单位行风建设第一名,六个 供电所在乡级行风测评中均名例第一名。(李克信 呼和 于咏)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千万元爱心资助,免费治疗各种肝病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结识新网友,短信免费发,就来了了吧!
  春天的树枝,总有发芽的冲动。桃花摇曳,下雪天晴的日子里是谁在缠绵呵护着你?
  报名优惠:注册会计 王强英语口语 04在职硕士、职称英语 新概念1—4册

【 新浪IVR语音业务开通 拨打125908586 听笑话/恐怖故事 1258685 结交帅哥/美女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新浪精彩短信
两性学堂
你对她越温—柔—
她会爱你更狂野!
非常笑话
烦了累了?看笑话
——包治百病哦!
图片
铃声
·《手机》-来电
·[单 音] 财神到
·[和 弦] 步步高
铃声搜索



情趣内衣
红运内衣
  • 危险曲线紧身衣
  • 温柔撩拨吊带裙
  • 佳能数码相机
  • EOS 10D专业相机
  • s50照相机
  • 市场最新动态
  • 免费注册上网经商
  • 千样数码精品
     (以上推荐一周有效)
  • 更多精品特卖>>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每日2条,28元/月
    原色地带--普通图片铃声,5元包月随意下载随心换. 
    炫彩地带--彩图和弦铃声,10元包月下载,时尚又精彩
    超级精彩
    爆笑无比
    小熊猫:女生不理我了。妈妈:她们不是老夸你墨镜酷吗…
    每日2条,30元/月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