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金猴闹春 归元庙会开锣(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1月21日08:04 汉网-长江日报
省京剧院表演“金猴闹春”。
热情的观众。(田飞 汉华 启彤 摄)
  昨日上午,汉阳归元寺周边“年味”十足,3000盏大红灯笼沿鹦鹉大道、翠微路、西桥路道边悬挂,我市春节旅游黄金周重头戏———春节归元庙会如期拉开帷幕。

  鹦鹉大道上锣鼓喧天,45支表演队伍尽展风姿。仪仗表演方队的欢庆锣鼓、舞龙舞狮、金猴闹春;欢庆锣鼓方队的少儿鼓号、铃鼓、胸鼓;楚风汉韵方队的高龙、采莲船、滚龙、蚌精;迎春舞蹈方队的大头舞、少儿踢踏舞、长绸舞等,演绎出“金猴送银羊”的新春好光景。

  据悉,今年归元庙会将从腊月二十九持续到正月十五,突出“新、奇、特”的庙会新特色,活动形式、规模、内容更胜以往———剪纸贴花、泥人刺绣、手工艺品等绝活,让游客猎新猎奇;逛集市、打年货、看房展、品小吃活动,让市民在游玩中“买”实惠;昌明法师禅书义卖、国内名家书法笔会、书市画展等,则为庙会平添几分文化气息。除夕之夜,归元寺内将举行“祈祝祖国繁荣昌盛,人民福寿安康”的撞吉祥钟活动。

  市领导赵零、单大年、刘顺妮、刘彩木、李昌禄,市老领导栗栖、何其雄、李涌泉、夏菊花、何汉香、胡照洲等出席了开幕式。(记者陆涛通讯员刘汉华)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