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批发黑鞭炮 小王“有一套”(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1月21日08:39 沈阳晚报
  20日,一位王姓女士给本报打来电话爆料,称已经有不少伪劣鞭炮流入沈阳市内。

  据其介绍,她一直以经营食杂店为生,每年春节都要进一些鞭炮卖。为了取得鞭炮零售资格,前几年她一直是从指定的“日杂”购进最低数量的鞭炮,其余的从一个叫“小王”的人手里进。王女士坦言,由于伪劣鞭炮的进货价低,所以利润较大,她也赚了不少钱,但是一想到有可能发生的后果,她就觉得赚的是昧心钱,所以今年她干脆就不卖鞭炮了,但是因为是老客户,小王前几天又给她打电话问她要不要鞭炮,王女士回绝之后给本报打来电话,提醒广大市民买鞭炮时一定要提防假冒伪劣产品。

  按照王女士提供的电话,记者与小王取得了联系。当小王知道记者是王女士介绍来的时候显得很热情,“我们的鞭炮质量有保证,从没出过事,都是回头客,不信你问王姐”。他告诉记者,这些鞭炮都是从铁岭运过来的,不但质量有保证,价格还便宜,他举例说,就拿烟花来说,在他这上货只要5分钱,到“日杂”得一毛,礼花只要4.5元,在“日杂”同样大小的要13元左右。

  当记者表示是第一次卖鞭炮,怕被巡查人员发现时,小王安慰记者,“没事,沈阳有不少人都是从我这儿进的货,你可以把我的放在下面,桌上摆着从‘日杂’上的货就行,一般检查人员看你‘面’上没有是不会下车查的。”

  记者再次表示犹豫时,小王有点不耐烦,“你看你这个大姐,怎么胆儿这么小,这年头都守法能赚到钱吗?就我这价,担点风险值。要不,你就先少上点卖卖看?”看记者还是拿不定主意,小王教给记者“窍门”,“我这烟花和‘日杂’的包装都差不多,肯定看不出来,你可以多来点,而且‘日杂’的烟花只在包装盒上有防伪标记,单个上面没有,你给买者零着拿肯定看不出来。鞭相对麻烦点,‘日杂’的每个包装上都有防伪标志,但是有些人不注意,你得看人下菜碟。”当记者问及都有哪些人来上货,都在哪里卖时,小王很有“经验”地回绝了记者,“沈阳哪都有,这你就别多问了,你就记住一句话,我的货肯定错不了”。

  为了验证小王的话,记者随机走访了几个鞭炮零售点,发现的确如他所说,每挂鞭上都有防伪标志,而烟花的防伪标志一般在包装盒上,这就给假冒伪劣烟花爆竹的经营者提供了可乘之机。假冒伪劣鞭炮的危害不言而喻,在提醒有关部门在生产、销售加强管理的同时,广大市民也要擦亮眼睛,别把假冒伪劣鞭炮买回家。本报记者刘景芳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千万元爱心资助,免费治疗各种肝病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结识新网友,短信免费发,就来了了吧!
  春天的树枝,总有发芽的冲动。桃花摇曳,下雪天晴的日子里是谁在缠绵呵护着你?
  报名优惠:注册会计 王强英语口语 04在职硕士、职称英语 新概念1—4册

【 新浪IVR语音业务开通 拨打125908586 听笑话/恐怖故事 1258685 结交帅哥/美女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浪精彩短信
两性学堂
你对她越温—柔—
她会爱你更狂野!
非常笑话
烦了累了?看笑话
——包治百病哦!
图片
铃声
·《手机》-来电
·[单 音] 财神到
·[和 弦] 步步高
铃声搜索


企 业 服 务


招商项目推介专题!
新栏目-我的创业故事
新浪企业邮箱免费试用
企业网上商机市场!


分 类 信 息
北交大MBA直通车(京)
没想到素食这么赚钱!
中医中药治愈糖尿病
纯水厂、净水器征加盟
2004年做什么最赚钱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每日2条,28元/月
原色地带--普通图片铃声,5元包月随意下载随心换. 
炫彩地带--彩图和弦铃声,10元包月下载,时尚又精彩
超级精彩
爆笑无比
小熊猫:女生不理我了。妈妈:她们不是老夸你墨镜酷吗…
每日2条,30元/月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