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春节说“福”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1月21日09:17 光明日报

  华羽

  又是一年春来到。春节是团聚的时刻,是欢乐的时刻,是回顾过去,展望未来的时刻。在这传统的新春佳节,我们比以往任何一个时刻都更深切地感受到团结的重要,真情的可贵,都更深切地感受到祖国母亲的日益强大和欣欣向荣。我们深深祝愿国泰民安,新年大吉,福满神州。

  刚刚过去的一年,对我们国家来说是不寻常的一年,既经历了非典疫情侵袭的恐慌,也经历了千年飞天梦终得实现的狂喜;也正因此,在这个春节,我们对新春“福”的定义和企盼也有了更新和更丰富的内涵。

  健康是福。拥有健康是拥有其他一切的前提,这句话我们并不陌生,但在现实的各种诱惑面前,不少人往往并不能够很好地护卫自己的健康。一场突如其来的非典疫情让我们感受到拥有一个健康的身体、能在阳光下自由畅快地呼吸是多么幸福的事,非典虽然曾经给我们群体的健康蒙上阴影,但同时也让我们警醒:珍惜健康,远离不良生活方式。春节来了,让我们再一次绷紧这根弦:远离不健康的食品,远离不健康的生活方式,拥有健康是个人之福、家庭之福,也是民族之福。

  团结是福。团结这个词在过去的一年里让我们尤为感动。“万众一心,众志成城”是我们战胜非典的法宝,团结一心,攻关奉献也是我国的载人航天事业取得辉煌成绩的保证。在过去的一年里,团结护卫了我们内心的宁静,团结也激荡了我们内心的激情。我们一次次深切地感受到团结力量的强大,我们干事业离不开团结,我们求发展离不开团结。在新春佳节到来的时候,让我们倍加珍惜心与心的牵手,倍加珍惜团结稳定的大好形势。

  激情是福。有的人觉得现在的年越来越没有年味了,这也许是由于心中少了一些过节的激情,或者说,少了一种文化感情。我们并不缺乏激情,少的是发现调动我们激情因素的眼睛。激情的迸发源于自豪感的升腾,自豪感又源于了解。春节是文化传统,只要对文化传统有认同有体悟有激情,悉心品味春节的内涵,我们就能用饱满的热情过节,用祥和的氛围过节,用文明的行为过节,让年更有年味,让文化传统在过春节中良性传承。一个人不能没有激情,生活不能没有激情。一年之计在于春,让我们过一个有激情的春节,让春节的激情贯穿全年。

  爱民是福。过春节我们最不能忘记的是困难群众。抗击非典时,有一首歌唱到,“我们是十指连着心的姐妹弟兄”,我们永远不能忽略那些还在困难中的兄弟姐妹。春节是欢乐祥和的时刻,领导干部一定要把访贫问苦的工作做得扎实有效。同时,防腐这根弦也要时刻绷紧。两者相辅相成。真正爱民,才能胸怀坦荡,不沾老百姓的辛苦钱;真正爱民,才能永远把人民当亲人,他们的贫困使你揪心,他们的幸福让你快乐。爱民,是百姓之福,是国家之福。

  春天的钟声就要敲响。捡拾不该忘记的,放眼我们希冀的,让我们在祈福中步入一个新的春天。稿件来源:光明日报(来源:光明日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千万元爱心资助,免费治疗各种肝病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结识新网友,短信免费发,就来了了吧!
  春天的树枝,总有发芽的冲动。桃花摇曳,下雪天晴的日子里是谁在缠绵呵护着你?
  报名优惠:注册会计 王强英语口语 04在职硕士、职称英语 新概念1—4册

【 新浪IVR语音业务开通 拨打125908586 听笑话/恐怖故事 1258685 结交帅哥/美女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浪精彩短信
两性学堂
你对她越温—柔—
她会爱你更狂野!
非常笑话
烦了累了?看笑话
——包治百病哦!
图片
铃声
·《手机》-来电
·[单 音] 财神到
·[和 弦] 步步高
铃声搜索



情趣内衣
红运内衣
  • 危险曲线紧身衣
  • 温柔撩拨吊带裙
  • 佳能数码相机
  • EOS 10D专业相机
  • s50照相机
  • 市场最新动态
  • 免费注册上网经商
  • 千样数码精品
     (以上推荐一周有效)
  • 更多精品特卖>>
    每日2条,28元/月
    原色地带--普通图片铃声,5元包月随意下载随心换. 
    炫彩地带--彩图和弦铃声,10元包月下载,时尚又精彩
    超级精彩
    爆笑无比
    小熊猫:女生不理我了。妈妈:她们不是老夸你墨镜酷吗…
    每日2条,30元/月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