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上厕所要用多少米手纸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1月21日09:42 都市快报

  杭城首家公厕昨日提供免费手纸一年花十万块钱不知道够不够用

  许俭来电:我是园文局湖滨管理处的。今天开始,三潭印月湖心岛的一个公厕免费向游人提供手纸。这次是作为试点,将来能不能推广还要看实际效果。

  记者何欣核实报道:坐船上岛,公厕上悬一块古色古香的牌匾,上题二字:归一。有
如厕者抬头望见,先是一愣,继而心领神会,哑然失笑;也有内急者头也不抬,来去匆匆。

  去年1月30日,“归一”正式对外开放,立时成为杭城“豪华”公厕的代表———休息室摆着古式桌椅,内有空调,水龙头自动感应,水温凉热适中,有化妆台让女士补妆,有残疾人专用间,遇到紧急情况,如厕者可以按扭呼救……

  但世间毕竟没有什么事物称得上完美无瑕。不久后人们发现,豪华的“归一”提供的服务并非真正无微不至。

  这一点,34岁的韦扯线最有发言权。韦扯线和他媳妇吴英一年来和“归一”相依为命,几乎寸步不离地专职为“归一”打扫卫生。

  扯线说,经常有人慌慌张张跑进厕所,又急急忙忙出来问:咦?这么好的厕所,怎么没有手纸的?然后一脸痛苦地央求:师傅,能不能借点手纸?

  扯线就得赶紧安慰:你先进,你先进,我一会给你送去……

  上厕无纸的问题引起领导重视:杭州还没有一所公厕有免费手纸,那就先在“归一”搞一下吧!

  于是,去年,“归一”先搞了一回“试点”。不过没多久就发现,免费后,手纸消耗实在吃不消。

  韦扯线说,有人事后用力一拉,咕噜噜就是一米多长。洗完手要擦,又是咕噜噜一串。临走,还要扯出一大截,卷一卷装进口袋。扯线几次张嘴想说,话到嘴边都咽了回去。于是,去年的试点没搞成。

  昨天,“归一”又装上了卷筒手纸。许俭说,要把“归一”建成“最具人文关怀的公厕”———2004年,准备专为“归一”的手纸投入人民币10万元!

  “归一”用的是超大手纸,比一般家用的、30米长的筒装手纸要粗3倍多,一筒要十几元;就算10万元可以买到七千筒,平摊到每一天近20筒,每筒手纸就算100米长,一天就有2000米。就算每天有2千人在“归一”里如厕而且用上手纸,一人一米总该够用了吧。

  要是再不够,就不是“归一”不讲“人文关怀”的问题了。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千万元爱心资助,免费治疗各种肝病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结识新网友,短信免费发,就来了了吧!
  春天的树枝,总有发芽的冲动。桃花摇曳,下雪天晴的日子里是谁在缠绵呵护着你?
  报名优惠:注册会计 王强英语口语 04在职硕士、职称英语 新概念1—4册

【 新浪IVR语音业务开通 拨打125908586 听笑话/恐怖故事 1258685 结交帅哥/美女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浪精彩短信
两性学堂
你对她越温—柔—
她会爱你更狂野!
非常笑话
烦了累了?看笑话
——包治百病哦!
图片
铃声
·《手机》-来电
·[单 音] 财神到
·[和 弦] 步步高
铃声搜索


企 业 服 务


招商项目推介专题!
新栏目-我的创业故事
新浪企业邮箱免费试用
企业网上商机市场!


分 类 信 息
北交大MBA直通车(京)
没想到素食这么赚钱!
中医中药治愈糖尿病
纯水厂、净水器征加盟
2004年做什么最赚钱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每日2条,28元/月
原色地带--普通图片铃声,5元包月随意下载随心换. 
炫彩地带--彩图和弦铃声,10元包月下载,时尚又精彩
超级精彩
爆笑无比
小熊猫:女生不理我了。妈妈:她们不是老夸你墨镜酷吗…
每日2条,30元/月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