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沈阳百姓生活越来越“绿”(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1月21日09:50 时代商报
  首次公布家庭健康 相关数字表明———沈阳百姓生活越来越“绿”

  本报讯(水华 记者 王术)昨日,沈阳市“家庭健康论坛”主办单位首次向社会公布与市民吃、住、用等健康方面相关的数字,其中绿色环保成为家庭生活主旋律。吃:285种放心食品
  截至2003年底,沈阳市先后分六批,共推出放心食品企业160家,品牌166个,品种285个,包括粮油、面食、豆制品、调味品、乳品、酒水、蔬菜和水果等八大类。其中,全市五个城区的农贸市场800多个猪肉经销业户、15家大型超市实行了“放心肉”挂牌销售;30多家宾馆、饭店和伙食团体挂上了“放心肉”专供单位的牌匾。全市51个生猪屠宰厂(场)通过验收。19家熟食制品加工企业为“放心熟食”定点加工企业。17家大型超市开设“放心菜”销售专柜。开通酒类商品安全保障系统,确定50家商场为首批挂牌销售单位。
住:2000户家庭装修测空气
  随着人们对生活质量和身体健康意识的提高,室内装修造成的环境污染问题得到越来越多市民的重视。截至目前,全市有2000多户家庭委托沈阳市室内环境监测中心进行空气监测。结果表明,70%新装修的房间,空气中的甲醛含量超标。

  去年,沈阳市投入500多万元,在全市168个社区建设健身室。同时,在公园广场附近建设了“沈阳市全民健身中心”、“大东区户外市民活动中心”“铁西区户外市民健身中心”。目前90%以上的街道、60%的社区建立了全民健身工作委员会,初步形成了全民健身网络。今年,在350个社区配置350套每套价值2.2万元的10件套健身器材,完善市民户外健身中心建设。用:70%市民买健康家电

  有关机构调查结果表明,70%的市民认为健康家电是健康生活方式的基础,在购买时,优先挑选具有健康标志的产品。目前市场上出现的健康家电品种有许多,如“环保双动力”洗衣机是世界上首台真正不用洗衣粉的洗衣机,洁净度比使用洗衣粉的普通洗衣机提高了25%;“除菌光氧吧空调”采用了世界先进的富氧技术,可以使室内空气的氧气浓度保持在21%-22%;“复式冰箱”拥有四个温区,充分考虑到不同食品最佳的保鲜温度和最科学的保存,同时还增加了营养管理功能,还可以记录每种食物最佳保鲜时间,过时冰箱会自动提示;“F40度恒温热水器”,其水温永远保持在40度左右,不必担心老人、孩子的洗浴安全。

  有关部门的抽查结果显示:目前沈阳市场上销售的强化木地板合格率为50%,其中实木地板合格率90%以上。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千万元爱心资助,免费治疗各种肝病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结识新网友,短信免费发,就来了了吧!
  春天的树枝,总有发芽的冲动。桃花摇曳,下雪天晴的日子里是谁在缠绵呵护着你?
  报名优惠:注册会计 王强英语口语 04在职硕士、职称英语 新概念1—4册

【 新浪IVR语音业务开通 拨打125908586 听笑话/恐怖故事 1258685 结交帅哥/美女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浪精彩短信
两性学堂
你对她越温—柔—
她会爱你更狂野!
非常笑话
烦了累了?看笑话
——包治百病哦!
图片
铃声
·《手机》-来电
·[单 音] 财神到
·[和 弦] 步步高
铃声搜索



情趣内衣
红运内衣
  • 危险曲线紧身衣
  • 温柔撩拨吊带裙
  • 佳能数码相机
  • EOS 10D专业相机
  • s50照相机
  • 市场最新动态
  • 免费注册上网经商
  • 千样数码精品
     (以上推荐一周有效)
  • 更多精品特卖>>
    每日2条,28元/月
    原色地带--普通图片铃声,5元包月随意下载随心换. 
    炫彩地带--彩图和弦铃声,10元包月下载,时尚又精彩
    超级精彩
    爆笑无比
    小熊猫:女生不理我了。妈妈:她们不是老夸你墨镜酷吗…
    每日2条,30元/月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