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冷凝塔莫名起大火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1月21日09:53 安徽在线-安徽商报

  本报讯(郜征孙超檀勇/文王俊/摄)昨天下午16时40分,省城闹市区市府广场南边天徽大厦附属楼上的一座新建成的冷凝塔突然起火,一时间浓密的黑烟蹿起近百米高。警方再次提醒人们闹新春千万别忘了安全。

  昨天下午,省城闹市区市府广场人潮涌动,采购年货的市民脸上洋溢着喜庆。下午16时40分,广场南侧天徽大厦后面突然冒出滚滚黑烟,直冲天际。“失火了!”天徽大厦南边
银成大厦4楼的一位住户第一个拨打了火警电话,起火点是天徽大厦附属楼顶的一座冷凝塔,紧贴这位住户的窗底下。

  很快,在附近商场采购年货的市民也发现大厦失火了,现场一下子有上千人围观。冷凝塔烧起的明火并不是很大,但由于使用的是特殊玻璃钢材料,散出浓密的黑烟遮天蔽日,随热浪上升达数百米高空。很多远远观看的市民纷纷议论,这场大火不知道到底有没有伤到人。

  16时50分,第一辆消防车拉着警笛赶到了火灾现场。增援的消防车警笛声也由远及近地传来,一时间市府广场附近警笛大作,情势十分紧张。但是,由于事发闹市繁华地段,消防车赶到火灾现场的速度明显被川流不息的人流车流所干扰。已经到达的消防官兵把所有的水枪都对准附属楼顶的冷凝塔,压制火势。

  下午17时,合肥市委副书记黄同文也赶到了火灾现场,亲自指挥灭火战斗。17时20分,经过消防官兵的英勇扑救,冷凝塔的明火已经完全熄灭,透过正在消散的黑烟,只见冷凝塔已被烧得只剩下空空的架子了。黄同文当即要求消防官兵清查火场,确保余火被完全扑灭,并进一步做好消防检查工作,积极备战,保证老百姓过个平安祥和的新年。同时,黄同文也希望通过新闻媒体给市民捎句话:“新春佳节,一定要提高警惕,增强防火意识。”

  据了解,此次失火的天徽大厦附属楼冷凝塔系刚刚建成,尚未使用,而且该设施也未通过消防检查,存在着严重的消防隐患。附近银成公寓居民曾多次反映过该附属楼上冷凝塔存在消防隐患问题,但一直都没有解决。另据现场一位居民说,除了冷凝塔的问题外,他们居住的银成公寓楼下还有煤气管道,也让他们担心消防安全问题。目前冷凝塔起火原因还在调查中,大火已完全焚毁冷凝塔,但幸未造成人员伤亡。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千万元爱心资助,免费治疗各种肝病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结识新网友,短信免费发,就来了了吧!
  春天的树枝,总有发芽的冲动。桃花摇曳,下雪天晴的日子里是谁在缠绵呵护着你?
  报名优惠:注册会计 王强英语口语 04在职硕士、职称英语 新概念1—4册

【 新浪IVR语音业务开通 拨打125908586 听笑话/恐怖故事 1258685 结交帅哥/美女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浪精彩短信
两性学堂
你对她越温—柔—
她会爱你更狂野!
非常笑话
烦了累了?看笑话
——包治百病哦!
图片
铃声
·《手机》-来电
·[单 音] 财神到
·[和 弦] 步步高
铃声搜索



情趣内衣
红运内衣
  • 危险曲线紧身衣
  • 温柔撩拨吊带裙
  • 佳能数码相机
  • EOS 10D专业相机
  • s50照相机
  • 市场最新动态
  • 免费注册上网经商
  • 千样数码精品
     (以上推荐一周有效)
  • 更多精品特卖>>
    每日2条,28元/月
    原色地带--普通图片铃声,5元包月随意下载随心换. 
    炫彩地带--彩图和弦铃声,10元包月下载,时尚又精彩
    超级精彩
    爆笑无比
    小熊猫:女生不理我了。妈妈:她们不是老夸你墨镜酷吗…
    每日2条,30元/月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