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结婚仪式病房举行(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1月21日10:51 北京日报
  婚姻登记员现场为新人颁发结婚证结婚现场。董方红林燕虹摄
  本报讯(通讯员董方红林燕虹)1月19日下午,北京市第六医院一间普通病房里举办了一起特殊的结婚仪式。东城区民政局婚姻登记处的两名登记员为患肝硬化晚期、已卧床不起的张先生和他的未婚妻办理了结婚登记手续。

  今年五十多岁的张先生1998年离婚后,经人介绍认识了一位女友。经过一段时间的交往后,两人的感情有了很大发展。当时他已患风湿病,生怕自己的病情连累女方,一直拖着未办理结婚登记手续。而女方也因与他的感情日见加深,多年来不但没有弃他而去,反而一直给予他无微不至的体贴和照顾。

  2003年12月,张先生突然胃出血,并伴有便血、吐血等症状。经医院检查,确诊为肝硬化晚期,情况十分危险。医生向家属讲明情况后,通情达理的张家姐姐受其弟委托陪同女方找到了东城区婚姻登记处,请求登记处的工作人员到医院病房为他们办理结婚登记,了却一桩憾事,圆他们一个梦想。

  东城区民政局婚姻登记处了解情况后,及时请示上级部门批准,以最快的速度派两名登记员赶往医院病房。按照法定程序,他们一丝不苟地为历经苦难而相亲相爱的一对当事人办理了结婚登记手续。当一对新人从工作人员手中接过庄严的结婚证时,热泪盈眶。已经不能坐起的张先生和他的妻子双手合十,向工作人员表达感激之情。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