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2个小时就能办张驾驶证? 市民莫贪便利上当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1月21日11:41 大华网-汕头都市报

  一两个小时就能办个汽车驾照?近日,笔者突然收到一名陌生人发来的手机短信。那署名“刘红”的发信人在短信中称能代办各种证件,包括汽车牌照、驾驶证、行驶证、养路费证等等。

  这究竟是怎么回事?笔者拨通了“刘红”的电话,并单刀直入地问道:“你是办假证的吧,我刚刚收到你们的一条短信。”

  “对啊。你要办什么证?我们这里什么证都能假。”对方竟毫不含糊的承认其为造假者。

  “我是大学应届毕业生,想办个驾驶证。”笔者虚拟一身份,进一步了解情况。

  “这个分A类和B类,像你们学生一般用B类。你给我一张照片和身份证复印件就可以了。”

  “你们的证会不会很容易被认出来啊?”笔者假装不信任。

  “不会的。我们这里用的电脑技术,100%防伪啊!你绝对放心。要是很容易就被认出来,那我们还怎么混哪!”对方底气十足的打包票。

  “办一个B证要多少钱?得等多久?”

  “你要真的还是假的?”

  “还分真假?”

  “那当然!真的就是直接在交警那儿弄出来的,要1千8,不过时间比较长,得一个星期,因为我得到交警那边去打通关系。假的就好办了,一两个小时,只要3百块。”

  “你什么时候要,我跟你说好地点。刚刚还送去了一个,也是大学生要的,家里有钱给买了辆车,他拿来开着好玩。”

  利用手机短信传播造假信息成了造假者的新手段,这种手段传播面更广,更具隐蔽性和诱惑力。有关部门提醒市民,不要贪图便利上造假者的当。办假证者犯法,购买假证者也应当承担责任。如果情节严重,同样构成犯罪。

  实习生杨晓娜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