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2003,社会保障体系更“温暖”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1月21日12:04 中国宁波网

  记者朱志莹

  宁波晚报讯记者近日从市劳动保障部门获悉,截至去年年底,全市参加养老保险的达到118.79万人,参加医疗保险的达到84.25万人,4697名职工享受了生育保险待遇,3946名工伤职工享受了工伤保险待遇。

  去年,我市被征地人员养老保障工作稳步推进,镇海、江北、海曙、鄞州、余姚、慈溪、科技园区、东钱湖、北仑、保税区、大榭的434个行政村(社区)进入实质性试点运行阶段,全市累计参保人数达95908人。同时,全市90%的行政村、6667家企业开展了农村社会养老保险工作,累计参保人数80万人。

  城镇职工基本医疗保险制度改革不断深化。市级统筹范围全面组织实施了医疗统筹方案,并将医保延伸到非公有制单位职工、失业职工、个体工商户和自由职业者。特殊病种范围扩大,转外地就医和异地定点就医政策调整等,都使得医保政策更加人性化。

  随着劳动保障基层组织的逐步建立健全,企业离退休人员的养老、医疗等管理服务职能向街道社区延伸。目前,全市17.8万退休人员中已有16.3万余人纳入社会化管理,其中居住在市三区的企业退休人员已全部纳入街道(社区)管理。

  部分县(市)区探索建立了退休职工管理中心,在中心内发放改制破产企业退休人员养老金、报销医疗费,为这些人员的“老有所养”创造了良好环境。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