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热心读者走进老人家中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1月21日12:18 合肥报业网--江淮晨报

  合肥晚报本报讯本报自1月18日发出陪老人过年的倡议后,公布的两路热线一时火爆。记者昨天一上午又接到10多个愿意陪老人过年的电话。不少打来电话的人纷纷表示:晚报的这个倡议太好了,关注孤独老人也体现了社会对老人的爱心。更多的人则表示“我愿意陪老人过年”。

  在某保险公司工作的周小姐打来电话,她说自己很想陪老人过年,“春节是万家团圆
的时候,我觉得这些孤独老人应该得到社会关爱。”当听到记者想跟踪采访时,她连连谢绝,“我只是想向老人表达一下爱意,你们就不用报道我了。”记者给她提供了一位老人的住址后,她急急地说:“我今天下午就去,看看老人需要什么,明天再送过来。”

  在合肥炮院工作的刘海平家在外地,“我们愿意陪老人过年”。当他听记者说现在报名的人很多,老人相对较少时,他说,因为学校放假,自己目前空余时间多,“我应该有很多优势。”记者给他联系了住在西菜市2号楼的吴老太。他再三向记者表示感谢:“感谢报社给了我这样一个机会。我明天中午就去。”

  住在隆岗村的杨联春打进热线:“我家里住的地方比较大,过年也只有我爱人、小孩和我的老母亲,不知我的愿望能不能实现?”记者被他的朴实感动,帮他联系了一位90岁的孤身老人。细心的杨联春问记者:“老人牙齿可好?我带点什么东西去才合适?”

  从昨天开始有不少热心读者已经走进孤独的老人家中,为他们打扫卫生,准备年夜饭。

  (胡晓斌)

  (来源:合肥晚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