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一单位差点被骗40万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1月21日12:54 今晚报

  本报讯 (通讯员张泽军金杰记者张朝晖)前天上午,天津渔阳建工集团负责人赵军兴冲冲地来到公安南开分局,送上一块题为“民难我助”的匾额和一面写有“荣辱不惊,剑胆琴心”的锦旗,以感谢分局经侦支队民警雷厉风行,及时为其单位追回被骗的巨款。

  去年8月份,赵军所在的单位急需购买一辆轿车。经朋友介绍,赵军来到河北省廊坊市人康某在津注册的生产资料服务公司商议购车事宜,准备购买一辆广州本田轿车。康某满口
答应,并收下定金一万元,允诺如赵军立即交款即可提车。赵军当场便将一张38.5万元的转账支票交给了康某,双方约定一周后提车。

  然而,当赵军准备提车时,却得到康某“车源紧张,再等等”的答复。随后,等了近一个月的时间,赵军仍未见到车。经再三催促,康某无奈同意退还车款。9月初,赵军收到康某开具的39.5万元退款转账支票,但该支票却是一张空头支票,被银行以存款不足为由顶了票。这时,赵军才意识到上当了。再找人时,康某已没了影子,于是赵军迅速到公安南开分局报案。

  接报后,分局经侦支队非常重视,立即投入侦破工作。不出数日,办案民警在河西区将康某抓获归案。审讯中康某交待,赵军的购车款被其为成立一家新的汽车专营店而挪用。办案民警对康某单位的资金及时予以冻结,从而将被骗巨款全部追缴。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