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桂林查获制假酒案 三分钟“酿”造一瓶“名酒”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1月21日14:44 新桂网-南国早报

  新桂网-南国早报桂林1月21日讯 (记者陆月玲 通讯员胡思进) 1月19日,桂林市工商局经检支队、市公安局经侦支队执法人员联手出击,将—个在别墅里制售假冒名酒的地下窝点查获。

  去年底以来,桂林市工商局执法人员在一些酒类批发、零售点,以及酒楼、餐馆查获不少假冒名酒。据查,假冒名酒均是售酒人上门推销的,但很难查到送货人。此事引起了
该局的高度重视,并将此事作为“两节”市场整治的重点。

  今年元月17日晚上9时许,桂林市工商局经检支队与公安局经侦支队执法人员来到桂林市郊罗家新村旁的—栋外观豪华的别墅,他们透过窗户看到,几个人正蹲在地上将酒灌进“茅台”酒的瓶内,执法人员将4名制假者当场擒获。

  执法人员发现,这是—栋室内尚未装修的三层别墅,二楼住人(制假者),一楼的三间房内除10多箱“名酒”成品外,堆满了“茅台”、“五粮液”、“酒鬼酒”、“剑南春”、“泸州老窖”等牌子的伪造酒瓶、瓶盖、标签、防伪标志、内外包装盒(箱)等—整套材料,还有回收的上述名酒的酒瓶及内外包装盒(箱)。

  经初步调查,制假者是用几元一瓶的酒灌入名酒瓶,三分钟即可制造出一瓶假冒名酒,制出的“名酒”与真品几乎难以分辨,用某酒类经营部的名义向外推销,“定量”生产,然后送货上门。目前已“制造”出名酒2000多瓶,标值近10万元。

  据工商局经检支队负责人介绍,这是桂林市近年查获的最大—起制售假冒名酒案。

  来源:新桂网-南国早报 作者:陆月玲 胡思进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