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服装城8000间商铺“卖光”了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1月22日01:54 石狮日报

  本报讯工程还没有完成,8000间店面却被世界各地商家提前“抢光”了。这种事就发生在中国石狮服装城!新春来临之际,我市重点工程———石狮服装城工地传出喜讯:随着昨天第8000间商铺被租售,宣告石狮市委市政府的招商推广活动取得空前成功!

  石狮服装城项目是石狮市政府推动石狮服装产业结构调整和产业升级的重要载体。总体战略是将石狮服装城建成国际性的服装物流配送中心、亚洲最大的服装专业市场之一,力
求建成闽东南经济繁荣带的投资新亮点,全力打造中国服装城新模式。据悉,该项目总用地1110亩,计划总投资近10亿元,分为服装商贸交易区等五大功能分区。石狮服装城项目2002年11月13日获泉州市发展计划委员会批准立项,12月8日举行奠基仪式。

  昨天,服装城筹建办有关人士告诉记者,石狮服装城工程的各项建设工作正有条不紊地展开,先后完成了规划总体设计方案会审、设计图纸审查、工地平整、主体工程的招投标等。四家中标单位陆续组织施工人员进场工作,施工用水、用电、道路等方面问题均已解决。

  记者昨日在服装城建设工地见到,一期工程建设正如火如荼地进行,施工人员挥汗如雨奋战在工地上。四家承建单位正在对地下室进行施工,其中南北区A栋采取分区作业,目前已有部分区域完成地下室顶板施工,预计3月9日前四栋交易区主体工程结构封顶,2004年下半年工程全面竣工。

  石狮服装城采取以租为主、租售结合的招商模式,该项目自运作以来,已开展了大量招商宣传推广活动,积极参加海博会、中国国际服装服饰博览会等各类展会,制作发放数以万计的宣传材料,在石狮日报、电视台、网络上等进行了广泛宣传。招商人员还走出石狮,到国内大中城市进行宣传推介活动。同时,利用海外关系,广泛联络侨亲关心支持石狮服装城建设等,使招商活动取得了显著成效,截至昨日已有8000间商铺被租售一空。

  据悉,这些租售店面的客商来自世界各地,既有石狮周边地区,又有国内大中城市,也有中国港澳台地区,还有来自中东国家、日本、美国等地的客商。记者昨日在服装城看到,一来自阿拉伯的商人正在咨询有关商铺租售事宜。他通过翻译告诉记者,“石狮服装城是亚洲最大的服装专业市场,选择在这里做生意,有市场,有钱赚!”

  业内人士分析认为,服装城8000间店面被预先订购的现象,说明石狮的发展前景更加广阔,石狮作为中国休闲服装名城的吸引力在逐步增强,而促进石狮服装大跨越大发展的服装城所蕴涵的巨大商机,更是被商家看好,所以五湖四海的商家慕名而来,抢租商铺。这也从侧面反映了石狮市委“商贸兴市”的战略决策正在成为现实。

  石狮服装城有关人士表示,服装城将进一步加大招商力度,制定有关商铺租售政策和优惠措施,以吸引更多的凤凰来栖息。(记者熊振华)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