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铁路票价昨起下调 黄金周旅游价格今起大检查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1月22日07:34 新华网

  铁路票价昨起下调

  昨天是节前春运最后一天,铁路部分旅客列车票价开始下调。

  据悉,此次列车票价下浮的范围主要是,节前实行票价上浮的北京铁路局、上海铁路局和广州铁路集团始发的部分旅客列车,下浮的时间从1月21日到1月23日,也就是农历除夕
至正月初二,下浮的幅度为10%。

  昨天北京、上海、广州等春运重点地区的长途客流已全面回落,铁路部门已经提早启动短途列车开行方案,旅客基本上能够随到随走。

  民航客流昨天也全面回落。据了解,除了从北京、上海等地出发前往部分省会城市的机票仍然紧张外,今天、明天在北京、上海、广州等枢纽机场间的航线上,已经可以买到七折机票。(记者王佳)

  黄金周旅游价格今起大检查

  从今天开始,本市将开展为期七天的春节黄金周旅游价格大检查。

  此次检查内容是经营者在出售商品和提供服务时存在价格欺诈和不执行明码标价,旅游景点和庙会门票价格、机动车停车场收费、代售机票、火车票不执行政府定价等违法行为。

  凡发现乱收费、乱加价和价格欺诈、哄抬物价等价格违法行为将被严厉查处。

  此外,今年两节期间物价部门将加强对粮食、食用油等生活必需品和汽油、煤炭、药品等重要商品价格的监测,加强对市场供求和价格变化的监测和分析预测。对可能引起市场价格异常波动的倾向性、苗头性问题,将及时进行预警预报。(记者吴焕)

  (来源:北京娱乐信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