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同居一年多被男友骗走17万元 南宁女孩'网恋'梦碎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1月22日07:44 新桂网

  新桂网-南国早报记者 邓志勇 通讯员黄楚元

  一位妙龄少女在网上认识了一位志趣相投的网友后,两人从相识相知相爱到最后以“夫妻”名义同居。当女孩被“丈夫”以各种借口拿走17万多元,而且连自己的摩托车也被“丈夫”当给人家后,她才如梦初醒,原来与自己同床共枕一年多的郎君竟是一个骗财骗色的大骗子。1月17日,南宁市新城区检察院以涉嫌诈骗罪,批准对这名网上骗子实施逮捕。

  从互联网掉进情网

  2002年7月的一天,在南宁市一国有企业上班的女大学生小倩(化名)在一次上网时认识了一名叫“欧阳子琅”的网友。

  “欧阳子琅”告诉小倩,他是联通公司工程部一位负责数据传送的工程师。经过一个多月的交往,小倩觉得“欧阳子琅”是一个很有内涵的男子,她同时发现,“欧阳子琅”的真名叫林子琅。当她问他这是为什么时,林子琅轻描淡写地说那只是他的网名而已。小倩也没放在心上,两人很快就确定了恋爱关系。几个月后,堕入情网的小倩与林子琅公开在外租房同居。

  “网上郎君”频频要钱

  2003年3月,林子琅突然对小倩说,移动公司要将他从联通公司“挖”过去,但他与联通公司签了10年合同,如果离开的话要交16万元违约金,这笔钱移动公司愿意出,但进移动公司按规定要交8万元押金,如果不干了这笔钱可以退还。他还说自己只有3万元,还差5万元。小倩便向自己的母亲借了5万元给“丈夫”去交押金。两个月后,林子琅告诉小倩,他的工作已经交接清楚,自己已在移动公司上班了,主要负责无线上网的工作。

  不久,林子琅又对小倩说,要帮她调到效益好的联通公司上班,但要交一笔钱才能进去,约需5万元。小倩信以为真,又开口向家人及亲戚借钱,凑了3万多元给林子琅打点调动工作一事。随后,林子琅开始给“家”里添置了许多家电,两人在出租屋内过起了小家庭生活。

  让小倩感到很幸福的是,自从“结婚”后,林子琅有段时间每个月都将单位发的4000多元工资交给小倩保管,每天都按时上下班,俨然一个合格的丈夫。

  去年7月,林子琅又“来事”了,他对小倩说,他父亲做了一笔大生意,由于金额太大,要从国外将钱存入国内,必须在国内银行开个金卡户头,开这种金卡要十几万元,而他的上司“林总”有这种金卡。林子琅还说,他妈已从新加坡给“林总”的这张金卡内汇入了350万元。但不凑巧的是,“林总”的老婆正在闹离婚,得知丈夫的卡内有这么多钱后,要“林总”给她40万元才肯离婚,而且已向法院申请了诉讼保全,这笔钱已经被冻结了。

  林子琅一把鼻涕一把泪地说,现在钱已被冻结,他母亲的房产证都已抵押出去了,只有靠他来救父母了。小倩觉得“丈夫”是个孝子,被他的孝心所感动,又向家中紧急求援。小倩的家人又四处筹到了11万元,但叮嘱小倩要多个心眼,因为这个“网上郎君”已不止一次要钱了。于是,小倩便谎称只借到了3万元,但林子琅也不嫌少,收入口袋后什么事都好像没发生过。

  情网撕破落进法网

  一连串的事情让小倩觉得很蹊跷,于是她想办法将正在闹离婚的“林总”约了出来,结果让她大吃一惊。“林总”告诉小倩,他并非什么老总,而是南宁市的一名普通机关干部,自己也没有与老婆闹离婚,他与林子琅也只是一般关系。小倩觉得太不可思议了,又叫林子琅出来与“林总”当面对质。谁知,林子琅一点也不心慌。相反,他还向小倩透露出一个“天大的秘密”。

  林子琅神秘地告诉小倩说,他父亲是广西某市公安局局长,父亲给他找了个叫“阳阳”的女朋友,是广西公安厅领导的女儿,但他并不喜欢“阳阳”,只喜欢小倩一个。现在他父亲正接受审查,全家人都在想办法找钱救父亲。

  小倩将信将疑,她又托人询问某市公安局长的情况,结果证实该局长正是姓林。于是,小倩再也没有怀疑“丈夫”是在欺骗她了。

  转眼到了去年10月,小倩见自己的工作调动仍没消息,便问林子琅。林告诉她说,主要是档案环节上还差点关系没打通,又从小倩手中拿走了6000元。两个月后,林子琅对小倩说,工作调动已经没了希望,看能否承包联通公司的营业厅,后又说自己已经与联通公司签好了合同,但小倩连合同的影子都没见着。

  去年12月31日,林子琅告诉小倩,因为发生交通事故,他所骑的小倩的广州五羊本田摩托车被交警大队扣走,说要拿钱去赎回来。已被“丈夫”榨干了口袋的小倩听说“丈夫”又要钱搞关系,便去打听事情的真相,结果让她感到震惊:摩托车已被林子琅拿去典当行抵押了1.2万元。小倩这才如梦初醒,赶紧向公安机关报案。

  经过初步调查,林子琅系浦北县小江镇人,其父亲根本不是什么公安局长,他也不是联通公司和移动公司的职工,更没有与小倩登记结婚。他通过诈骗手段,不但骗得小倩与自己以“夫妻”身份同居,还先后骗得小倩17万余元。这场极具浪漫色彩的“网恋”最终以一场骗局收场。

  责编:覃雄 来源:新桂网-南国早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