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数码相机成猴年年货新宠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1月22日07:55 扬子晚报

  记者昨天在新街口几家大商场的照相柜台看到,前来咨询和购买照相机、摄像机的人络绎不绝。刘老先生是个摄影爱好者,拿着了一年的积蓄,趁着岁末狠狠心来买台照相机了却一桩心愿。不过他得意地告诉记者,“要买就买数码照相机,老头子也兴琢磨高科技玩意儿。”

  较之手机,数码相机的普遍性和持有率都略逊一筹,但是它的市场潜力非常大。购买
数码相机的消费者已不仅仅局限于那些专业人士和富人,普通家庭的购买将成为主力军,并逐渐赶超传统相机的销售量。

  数码相机持续降价也使得它成为今年新春电子类“大件”年货的主角,从去年下半年开始,各大品牌数码相机大都经历了三次以上的价格调整,索尼某款320万像素的机型从上市之初的3600元狂降至2400元,降了1200元之多。数码相机不再价高和寡。

  据新百照材部有关人士介绍,目前商场的传统相机销售比重已在下降,而价位在2000—4000元的知名品牌数码相机十分热销。这两天抢购机器的市民中还有相当一部分是因为珠江路商家关门而分流过来的。(记者高婷)(南京晨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