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汽车节图谋进军国展中心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1月22日07:55 扬子晚报

  去年国庆,在南京国展中心和中山植物园两台大戏同时唱响,汽车展、汽车节两个车展在两个场地纷纷争夺南京市民的眼球。记者获悉,江苏国际汽车节的承办方江苏省机械工程联合会近日图谋签下国展中心,把室外汽车展办到室内。

  汽车节意欲取代汽车展

  记者从江苏省国际展览中心获悉,大约在一个半月前江苏省机械工业联合会汽车节组委会的相关人员曾与国展中心有过亲密接触,他们试图通过官方渠道获得国展中心国庆节期间的使用权。但是记者获悉,自去年10月黄金周的南京国际汽车展在国展中心落下帷幕之后,南京国际汽车展的承办单位南京奥意公司就已经将2004年的国际车展定在国庆左右,而当时他们就与国展中心初步达成今年国庆期间的场馆使用协议。

  据业内人士分析,因为其官方背景,且后台比较硬,汽车节组委会意欲取代国际车展,汽车节组委会一位负责同志称他们已经在与国展中心接洽,要么直接将汽车展赶出去,要么收购汽车展。

  室外展不得人心

  其实2002、2003年两年,江苏国际汽车节一次是在玄武湖公园,一次是在中山植物园,均是室外展览,而且他们打出的口号也是平民化的汽车展,这次为何要争夺国际展览中心,他们是要改办室内车展?据业内人士透露,去年在中山植物园举办的汽车节虽然规模庞大,也有众多的领导关注,确实在前两天吸引了众多市民的参观,但是从第三天开始,因为天气不好,连续几天的雨把那些新车都搞得不成样子,很多销售商叫苦不迭,同时一下子涌入那么多的市民也对植物园构成了相当的破坏,植物园方面对此也是耿耿于怀。而2002年在玄武湖的那次汽车节也是因为一些问题现场曾发生打架斗殴事件。

  汽车展实力雄厚成竹在胸

  而已经成功举办两届的国际汽车展是以专业车展作为其发展方向,其承办单位主要是南京奥意展览公司,他们一开始的发展方向就是向北京、上海等大型的国际车展学习,用专业的眼光来诠释汽车。

  奥意公司负责人称他们已经成功举办两届的汽车展完全凭借市场运作,并且一届比一届吸引的汽车厂商多。记者去年亲见在汽车展开展当天还有汽车厂商申请展位。该负责人还表示,他们其实就是国展中心的子公司,国展中心肯定会支持自己的子公司运作国庆的汽车展,他还表示拥有上市公司南纺的南泰公司是他们的大股东,在资金运作方面肯定没有问题,他们绝对不会陷入被动境地。(记者王波)(南京晨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