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他们这样过年三十(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1月22日08:41 北京青年报
摄影/本报记者娄启勇
  市消防局

  本报讯1月20日晚,市消防局局长张正福等领导带队组成八个小组,在全市范围内,对商场市场、娱乐场所等与市民节日生活关系紧密的公众聚集场所进行了防火安全随机抽查。

  抽查涉及8个城区13家单位,大部分单位防火安全工作都符合规范要求。检查中发现一些隐患较严重的单位,如双榆树超市发利客隆,其一共两层的六个安全疏散出口全部堆有货物、包装箱、垃圾等物品;商场安全疏散标志不全;中控室值班人员没有经过岗位培训,不具备处置突发事件的应变能力等。市消防局立即下发了《当场改正通知书》,并责成海淀消防处负责督促该超市于当晚连夜进行整改,消除隐患,并于次日早晨营业之前整改完毕,以保证市民的节日供应不受影响。

  据了解,该超市当天夜里清理出十余车物品,保证了所有安全疏散出口的畅通,并按规定补装了47个疏散指示标志。还从该公司其他单位紧急调派了一名具有消防中控资格的专业人员加强节日期间的安全保卫力量,经消防部门的验收合格后,没有影响第二天的正常营业。

  治安总队

  本报讯从除夕之夜晚6点开始,全市禁放夜查工作开始着手准备。市公安局治安管理总队派出了10个巡视检查组,了解指导各区禁放工作,同时向同仁医院和积水潭医院派出两个联络组,随时掌握因燃放爆竹致伤人员情况,并协调新闻单位对典型致伤案例进行曝光。当晚北京城八区出动各类控制力量119355人,各类车辆747辆参加该项活动。

  从市公安局接禁放举报电话情况看,反映朝阳、丰台、海淀区群众举报非法燃放的电话集中,分别达到335个、237个和197个,占城八区总数的73%。从市环保局监测、统计情况看,石景山、丰台、朝阳区除夕夜噪声超标,分别达到70.7分贝、69.4分贝和62.2分贝。因燃放烟花爆竹致伤人数上升,特别是在非禁放区还造成两人死亡。据市卫生局统计,2003年春节期间本市28家主要医院共收治因燃放烟花爆竹致伤就诊人员295人,比前年同期269人上升9.7%。因燃放烟花爆竹引发火警情况突出。从市消防局统计结果看,2003年春节期间全市因燃放烟花爆竹引发火警起数达184起,虽较2002年同期有所下降,但大兴、昌平、门头沟区因燃放烟花爆竹引发火警情况仍然比较严重,分别达到30起、22起和21起。

  佑安医院

  本报讯昨天是农历大年三十,记者在佑安医院消化一科的病房里看到,科主任金瑞医生带领医护人员把贺卡、鲜花和水果送到不能回家与亲人团聚的病人床边,祝福他们早日康复。金主任告诉记者,十几年来,医院不仅为留在医院过春节的病人送礼物,还特意在除夕夜为病人包好热腾腾的饺子。12

  1 2

  作者:刘慎良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