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2003环保质量报告显示南京:天蓝水清城更幽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1月22日09:13 扬子晚报

  本报讯记者日前从南京市环保局获悉,去年城市主要地表水水质,环境空气质量和声环境质量的总体状况呈明显趋好的态势,三大环境要素的质量分别达到所属功能区类别的标准,污染指标比上年明显下降,为近几年最好的年份。

  城市环境空气明显优于上年。年日环境空气污染指数平均值为84.5(超过100为轻度污染),优于上年13.6个点;全年处于优秀和良好的天数分别为40天、257天,良好以上天数
占81.4%,同比增加82天,这一结果优于南京周边的苏州、合肥和杭州等同类城市。环境空气中可吸入颗粒物指标优于上年16.7%。

  城市地表水质明显趋好。长江南京段水质达到规划功能的二类水质标准,集中式饮用水源地水质中22个主要污染物达标率100%,持续保持优质、安全的状态。内、外秦淮河和新秦淮河水质分别达到国家五类和四类水质标准,且均优于上年;高锰酸盐指数、生化需氧量、氨氮和石油类等4个主要污染物的下降幅度在7%至74%之间。玄武湖水质达到国家景观功能五类水质标准,主要污染物的下降幅度在21%至55%。

  城市声环境质量稳中趋好。区域环境噪音和交通噪声年平均等效声级分别为54.3分贝和68.9分贝,继续控制在国家标准之内,且略优于上年。区域环境噪声控制在55分贝,国家标准的覆盖面积比为65.3%,同比提高4.8个百分点。主城区交通噪声低于70分贝标准的达标路段比为76%,同比提高1.8个百分点。(龚菲 黄建伟)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