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跟我聊天,比什么都好”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1月22日12:03 合肥报业网--江淮晨报

  合肥晚报家住城东乡隆岗村池郢的杨联春昨天起了个大早,他要去探望今年90岁的张崇英老人。

  杨联春今年28岁,个体司机,平时帮人拉货跑运输。杨联春说,今年他们家第一次订报纸,订的是《合肥晚报》,他在报上看到陪老人过年的消息后,立即与记者取得了联系。“去年我父亲去世了,我母亲经常一个人在家,我才知道,人在过年的时候没人陪伴是多么
的孤独。”杨联春一早首先跑到家门口的菜市买了两袋奶粉,又买了两条大鱼,来到了张老太家。

  张老太独自住在长江中路403号202室,“我今天来,带一点东西来看看老人,二来准备为老人打扫一下卫生。”杨联春说。遗憾的是他将母亲让他捎来的肉圆子忘在了家里,“明天我一早再给老人家送来。”

  老人住的房间很小,室内的摆设陈旧,但老人的脸上却充满着微笑。老人对小杨说:过年政府给她送了奶粉和一大桶油,今天你又来看我,太谢谢了。

  在老人厨房的水池里,小杨用水养着送来的鱼。“老人家,我帮你把鱼剖了吧。”小杨说。“不忙,不忙,你跟我聊天,比什么都好。”

  交谈时,房间炉上的水烧开了,小杨转身拿来了空水瓶将热水灌了进去,随即又到水池放了一壶水放上。“到晚上,你别忘了将炉子拎到房外去,别煤气中毒了。”小杨关照。“知道知道。”老太太连声致谢。

  ·汪武君·

  (来源:合肥晚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