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青岛有个猴“大腕” 《笑傲江湖》中与令狐冲演对手戏(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1月22日12:07 青岛新闻网
明星猴:它曾在《笑傲江湖》中与令狐冲演对手戏
  青岛有个猴“大腕”

  晚报讯它曾经在轰动一时的《笑傲江湖》中频频露脸,它曾经与李亚鹏饰演的令狐冲面对面地“亲密接触”!在我们青岛,竟然“隐居”着一位《笑傲江湖》中的“大牌明星”,它就是青岛森林野生动物世界表演场的猴演员———阿美。

  昨天,记者来到位于青岛开发区珠山森林公园里的野生动物世界,了解了这位猴大腕的传奇经历。

  力压众猴走《江湖》

  在动物表演场里,记者见到了正在排练节目的阿美。阿美今年5岁,正值壮年。它属于猕猴,来自广西。

  仅听它的名字还以为她是位“小姑娘”呢,其实它是一位“帅小伙”。它自幼就在马戏团受训练。因为它性情温顺,特别聪明,对于一些高难度动作能够很快掌握,马戏团工作人员都非常喜欢它,就给这只雄性猴子起了个动听的女性化名字———阿美。

  当初央视《笑傲江湖》剧组拍戏时,要从很多猴子中选“演员”。马戏团的工作人员就给阿美报了名。结果,阿美凭借常年在马戏团里练就的本领,再加上它温顺的性格,最后它技压群猴,被导演选中,从而走上《江湖》。

  与李亚鹏演对手戏

  阿美在《笑傲江湖》中饰演令狐冲师兄“陆六猴”的宠物。因为这个华山派的“陆六猴”特别喜欢猴子,每次出场都要牵着他的宠物猴出场。所以阿美在《笑傲江湖》中频频出镜,常常一呆就是几分钟,戏份很足。

  阿美在《笑傲江湖》中最经典的演出就是和李亚鹏饰演的令狐冲演对手戏。当时,阿美的主人“陆六猴”被他的师兄迫害,阿美也遭重创。令狐冲抓住凶手,把他捆绑起来后,亲手将阿美拴在凶手的身上,让阿美去“奴役”这个恶徒。

  在和剧组一起拍摄的过程中,聪明的阿美不负众望,出色的表现赢得了演员的好评。由于它性格温顺,在女演员中很有人缘,大家经常送给它一些好东西吃。

  明星阿美“身怀绝技”

  由于常年在马戏团里接受“正规训练”,阿美练就了一身“绝技”。踩高跷、玩吊环、走钢丝、空翻、骑自行车等等一些其它猴子不能完成的高难度动作,阿美都能完成得非常好。

  今年是阿美的“本命年”,工作人员还特意安排他准备了一些金猴献花、辞羊迎猴等有猴年特色的节目,在春节期间献给广大市民。

  猴大腕曾经是“弃婴”

  别看它现在成了“大腕”,其实它也是一个“苦命的孩子”。饲养员告诉记者,关于阿美的身世,还颇有些神秘色彩。

  当年,马戏团在广西某地演出时,当地一位老乡抱来一只从林中拣到的、刚出生不久的小猕猴。当时,这个小家伙奄奄一息。出于同情,工作人员们留下了这个“小可怜儿”。经过大家日夜精心护理一星期后,它才脱离了生命危险。

  谁也没有想到,一个善念,竟然让马戏团出立刻一个大牌动物明星。(田璐吴松摄影报道)(来源:青岛晚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