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感谢你们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1月22日12:37 今晚报

  今天早上,天际尚未见到猴年的第一缕曙光,城市宁静的街上难得几个早起赶路的人:他们当中便有环卫工和公交司机等。他们像往常一样赶着去运送乘客、清扫垃圾。所不同的是今天是大年初一,街上的垃圾因为燃放鞭炮而多了些;因为很多人都不上班,今早的乘客可能要少许多,但只要有一个乘客,公交车也要准时开动。

  像往年一样,尽管做了相当努力,节日里仍会有一些停水、有线电视信号不稳等投诉
。虽然在我们这个大城市中,这几个投诉凤毛麟角,与平日相比更有很大的减低,但给大家带来了不便,很对不住大家。

  由此却使我想起,我们的舒适生活,是须臾也离不开别人的劳动的,比如那些今晨早起的环卫工和公交司机们,还有更多的新年除夕坚守岗位的人和大年初一注定要早起的人,那些为了千家万户的整洁、光明、温暖、平安和方便,放弃了与家人的团聚,牺牲了个人生活的快乐的人。因为,虽然大家都在过节放假,整个社会生活却并没有停止,人们的生活需要也没有减少,有的甚至还增加了。在大家都休息的时候,注定要由这些城市的守望者默默地守在自己的岗位,做着为大家服务的工作。这岗位或许平凡,光荣与梦想离他们很远,为大家服务的责任却很重,他们日复一日年复一年地坚守着,没有怨言。

  我们要感谢他们所做的一切。虽说社会分工不同,虽然他们的劳动也得到了相应的报酬,我们却不能受之当然。将心比心,谁会为了几个加班费而在除夕夜离开父母妻儿来值班守夜,或在初一早晨四五点钟就出来扫马路运垃圾开公交车呢?它是一种义务,一种必须承担的社会责任。对之,我们要有感激之心,要给予尊敬,并真心地送上我们的祝福。同时也应提倡,对于个别意外事故造成的不便,在及时反映的同时,也要有一颗宽容和体谅的心,要想到很多人可能为这些意外辛苦了一夜。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