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市长敬我一杯酒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1月22日13:15 钱江晚报

  本报记者 温浩杰 2004-1-22

  本报讯大年三十的钱江两岸,中国路桥集团第二公路局和广西路桥的700多名建设者依旧奋战在钱江四桥的工地上。虽然寒风刺骨,但建设工人们的心里却是暖洋洋的,因为晚上杭州市副市长扬戌标要到他们这里来,和他们一起吃年夜饭,敬他们一杯酒。

  5点刚过,杨副市长和杭州市建委的同志如期来到了工地,走进了工人们的简易餐厅,大圆桌、粗海碗、家常的油炸蹄膀,工人们看着市长和他们坐在一起,吃得特别带劲,笑得特别开心。“质量靠你们来保证”“争取拿下鲁班奖”成了杨市长碰杯用得最多的祝酒词。

  来自陕西西安的左立栋才22岁,长那么大还是第一次离开父母在外过年。小小年纪,挺想家的。但是没想到杭州市副市长来和他们一起过年,虽然少了一点家的温暖,但是更多了一点特别的温馨。

  洪刚作业组的洪德金是安徽寿县人,今年已经是第二个春节在钱江四桥度过,他特意拿出了老家妻子带来的腌鸡腌鹅与大家分享。他说,白天被江中心桥拱上零下5℃的寒风吹得真是冷,但是看到杨市长来给他们普通工人敬酒,顿时感到寒意尽消。

  醇醇的黄酒喝起来,朗朗的笑声飘开来,溶溶的暖意荡漾在钱江两岸。

  很快6点钟到了,又一批焊接工人走上了工作岗位。星空下,钱塘江上的朵朵焊花,霎时间成了杭城最美丽的焰火……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