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一二0”昨夜未眠——本报记者随车目击记(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1月22日14:19 新民晚报
  昨天晚上9时30分,记者推开上海市医疗急救中心黄浦分站的大门,当班医生瞿承康和司机老吴、担架员老翁刚刚出车回来。

  “晚上8时我们刚交接班,才过了3分钟就有任务。河南中路有位老人鼻子流血不止,初步诊断是由高血压引起的,我给她注射了止血针,直接把她送到附近的仁济医院。”瞿医生一边埋头给急救箱添加药品,一边告诉记者(见上图杨建正摄)。

  9时45分,电话铃陡然响起来,江宁路某弄有人拨打“120”求救。3个人立即向门外的急救车跑去。

  路上黑漆漆的,老吴30多年来,练就了一双“火眼金睛”,在黑夜里也能辨别门牌号码。找到了弄堂口,可小区道路上停满了小车,急救车勉强“挤”了进去。瞿医生拿着急救箱头一个冲了进去,老翁也抱上软担架紧随其后。

  屋里一片嘈杂,一个外地妇女正躺在地上不停地叫唤。原来这名妇女有精神疾病,一时受了刺激突然发病,煞是吓人。瞿医生给她注射了两针镇静剂,她才慢慢安静下来。随即,这名妇女被送往医院治疗。

  10时09分,对讲机里又传来指令:瑞金医院有位急诊病人需要送回家。老吴立即调转车头赶往新的目的地。

  10时42分,对讲机再次响了起来,西藏南路有居民煤气中毒。

  急救车抵达现场时,房间里依然有股煤气味。躺在床上的是女主人,刚洗完澡出来,人就晕晕乎乎的。据初步诊断是因为废气排放不及时,造成了缺氧。瞿医生立即给她注射了2支呼吸兴奋药物,并为她做了心电图。11时03分,病人被送至曙光医院。

  11时15分,我们终于回到了黄浦急救分站。电视里播放的春节文艺晚会早已进入高潮,11时25分,老吴和老翁终于赶在新年来临之前吃上了“年夜饭”,是两碗方便面。

  12时,电话铃声又一次响起,“3人行动小组”再次整装出发,老翁端着没吃完的半碗方便面匆匆钻进了车厢。在震耳欲聋的爆竹声中,急救车疾驰而去……

  本报记者钱滢瓅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