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非法烟花又酿惨剧 礼花弹除夕夺人命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1月22日14:19 新民晚报

  还有24枚“炸弹”不见踪影持有者切勿燃放

  本报讯 (记者俞明骁)除夕晚上,非法烟花又一次在申城酿惨剧,一名年仅25岁的男子在燃放礼花弹时被当场炸死。

  昨天晚上6时许,家住宝山区月浦镇沈巷村的李某吃完年夜饭后,出门燃放烟花。他将
一枚礼花弹放进自制铁质圆柱形炮筒,然后用打火机点燃引信。引信瞬间引爆了礼花弹,爆炸冲击波近距离击中他的头面部,李某当场倒地不省人事。当他被紧急送往宝钢医院时,已经不治身亡。据了解,礼花弹严禁在本市燃放、销售,是消防部门全力查缉的主要非法烟花品种之一。2001年的春节,闵行区一民工也被这种礼花弹炸死。

  据警方调查,肇事礼花弹为李某姐夫所买,当时买了36枚。这些礼花弹使用的都是非常危险的“快信”,引燃时间短、爆炸威力强,非常危险。有关部门透露,目前还有24枚此类礼花弹尚未收回,请持有者千万不要燃放,并立即向公安部门报告。

  礼花弹

  一种爆炸力极强的烟花品种。形状如同一枚小炮弹,必须用专用炮筒燃放。礼花弹升空爆炸后能绽放出绚丽异常的烟花,为大型烟花表演所不可缺少。由于礼花弹危险性极强,燃放专业要求极高,所以绝对不允许私人燃放。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